北京两会前清理访民 严防访民进京

【新唐人2019年02月20日讯】中共“两会”下月初召开,北京持续清理访民,并严防访民进京上访。国家信访局门口围栏内,访民每天还是大排长龙,围栏外都是各地截访人员,许多访民遭到截访后被强行遣返。

中共两会将分别于3月3号和5号在北京举行。信访联席会下发通知,2月25号开始,北京不能发生进京上访的事件,如有发生进京登记上访的情况,将问责处理。目前全国各地的截访人员在火车站、机场、国家信访局等地持续抓捕访民

甘肃访民罗巧玲: “ 北京特别紧张,清理访民嘛,每天信访口排队的访民在围栏里面有很多,然后围栏外面的都是那些截访的,年前就清理了一部分访民回去了,新年回家的一部分访民,被地方政府看起来了嘛,估计会议跟前的时候会更紧张了,清理访民会很多的。”

广东珠海访民陈凤明摆脱了地方维稳人员的监控,几天前抵达北京,到国家信访局和高法院,为13年前珠海城管的违法强拆行为讨说法,今天被遣返。 他表示,访民在北京的住处都遭到查抄。

广东访民陈凤明: “我昨天排队就排几个小时 ,现在当地来接我回去了。北京查的很严很严,住的地方全部给查封,不准住。”

据《大纪元》报导,18号下午,上海访民顾国平和马春英到北京上访遭到北京警察抓捕,19号被强行遣返上海,在火车上马春英被警察用警用约束带、胶布和床单捆绑起来,不能上厕所、吃饭。

上海访民崔福芳: “顾国平、马春英被关起来了,他的手机收了,就没办法跟外面联系了嘛。(访民)看在家里的也有 ,关黑监狱的也有,但是不知道关在哪里?我妈妈,2月15号看的嘛,派了四个人。为什么开两会,你们就控制人家,平时又不解决人家的问题。”

北京清理访民的同时,国家信访局门口的访民还是大排长龙。前几天队伍中惊见一女访民,在摄氏零下的低温中只穿着一件单背心和一条九分裤,据现场访民说,她是房子被违法拆迁,被洗劫得一无所有!

新唐人记者熊斌、施宜君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