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次川金会 专家预测或达成和平协议

【新唐人2019年02月18日讯】下周﹐美朝领导人将在越南河内举行第二次峰会﹐就半岛无核化展开进一步磋商。川普总统日前在讲话中﹐对即将到来的峰会表示乐观。专家预测﹐双方很有可能达成正式结束韩战的和平协议

美朝领导人二次峰会计划于2月27日至28日在越南河内举行﹐双方将继续就半岛无核化展开磋商。过去一年多﹐双方从剑拔努张﹑到朝鲜停止导弹试射和两度川金会﹐专家把这些变化归功于川普非传统式的外交努力。

加图研究所高级研究员 Doug Bandow﹕“川普总统非常相信个人外交。他也非常想要打破美国传统模式﹐这也是奥巴马总统永远不会考虑的﹐就是在此状况下举行峰会。这给了金正恩接触机会﹐并可能达成一个真正的和平协议。川普总统应为此受到称赞。”

专家预测﹐本次河内峰会﹐双方有可能达成三项协议。

国家利益中心韩朝研究主任 Harry Kazianis﹕“几乎肯定会达成的一点﹐是结束韩战的和平协议﹐因为这显然让双方都能称为胜利。还有很多人谈到朝鲜关闭宁边核设施﹐以换取取消部分制裁。美国不会称之为制裁取消﹐因为华盛顿的政治现况﹐但他们会做些什么来减轻对朝压力。”

专家分析﹐双方还可能同意在平壤与华盛顿DC互设联络办公室﹐加强沟通。

对于二次川金会﹐外界尤其关注﹐会谈在无核化问题上能否取得实质性进展。专家认为﹐从现实角度看﹐无核化应作为最终目标﹐通过谈判逐步实现﹐而不太可能在短期内完成。

国家利益中心韩朝研究主任 Harry Kazianis﹕“我认为朝鲜不会在一开始就放弃核武﹐只是为了获得一个承诺。最好的办法是先解决很多小问题﹐一步步达到实现无核化。这是实现目标的妙方。即使这样也不会很容易。但如果这是我们的想法﹐这会给我们最好的机会。”

另据路透社消息,金正恩计划提早于峰会前的25日﹐抵达越南首都河内﹐并将参观越南制造业重镇北宁省,及工业与港口城市海防。越南国家主席阮富仲也将会见金正恩。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