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永元曝方舟子妻造假黑幕:她上面有人

【新唐人2019年02月15日讯】崔永元日前在其个人微博再爆猛料,曝光中共“科痞”、大五毛方舟子之妻刘菊花造假黑幕。崔永元披露,156名学者联名发表公开信并举报刘菊花论文造假,但是没用,“因为她上面有人”。

2月14日,崔永元在其个人微博发布消息称,方舟子妻、中共官媒新华社记者刘菊花,硕士学位论文正文约3.1万字,其中大约2.8万字来自他人的文字,全文文字复制比超过90%。

崔永元称,刘菊花硕士学位答辩委员会主席、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陈力丹教授(原中共社会科学院新闻研究所研究员),在阅过有关举报材料后,指出刘菊花硕士学位论文“算抄袭”。

此外,崔永元披露,156名学者联名发表公开信,并举报刘菊花论文造假,但是没用,“因为她上面有人”。

此条微博目前已被平台禁止留言评论,留存逾2000条评论。崔永元其后则再发布微博控诉,“这个为什么不让评论?”

2月14日,香港01报导称,刘菊花涉硕士论文造假风波始于2011年,其论文《国际传媒巨头对当代中国传媒文化的影响》被网友揭露存在严重的抄袭剽窃问题。深圳大学传播系副主任孙海峰当年曾关注该事件,并在其微博上称,方舟子妻子刘菊花“靠给官员当保姆被推荐读研究生”及“新华社造假记者”,其后被刘菊花诉至法院。

北京海淀法院在2014年最终判令孙海峰删除侵权微博、向刘菊花公开赔礼道歉、赔偿精神损害抚慰金等2万余元人民币。

近日,大陆北电博士翟天临被曝“学历造假”,涉嫌论文抄袭和学术不端。

翟天临去年公开发表的一篇题为《谈电视剧中“白孝文”的表演创作》涉大段落抄袭,其硕士论文更被指内容中重复字数过万,大量复制陈坤论文内容。

2月11日,翟天临博士后录取学院北京大学光华学院发声明,称对“翟天临涉嫌学术不端”一事高度重视。将根据其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的调查结论按规定做出处理。目前,其博士学位授予院校北京电影学院已展开调查。

2月14日,翟天临发文致歉称,愿意配合北影调查,申请退出北大博士后站点工作。

分析认为,学术造假事件持续引外界关注,崔永元的此次爆料或将掀起新一轮的有关学术造假舆论风波,当局如何处理,尚待关注。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李若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