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永元曝方舟子妻造假黑幕:她上面有人

【新唐人2019年02月15日訊】崔永元日前在其個人微博再爆猛料,曝光中共「科痞」、大五毛方舟子之妻劉菊花造假黑幕。崔永元披露,156名學者聯名發表公開信並舉報劉菊花論文造假,但是沒用,「因為她上面有人」。

2月14日,崔永元在其個人微博發布消息稱,方舟子妻、中共官媒新華社記者劉菊花,碩士學位論文正文約3.1萬字,其中大約2.8萬字來自他人的文字,全文文字複製比超過90%。

崔永元稱,劉菊花碩士學位答辯委員會主席、中國人民大學新聞學院陳力丹教授(原中共社會科學院新聞研究所研究員),在閱過有關舉報材料後,指出劉菊花碩士學位論文「算抄襲」。

此外,崔永元披露,156名學者聯名發表公開信,並舉報劉菊花論文造假,但是沒用,「因為她上面有人」。

此條微博目前已被平臺禁止留言評論,留存逾2000條評論。崔永元其後則再發布微博控訴,「這個為什麼不讓評論?」

2月14日,香港01報導稱,劉菊花涉碩士論文造假風波始於2011年,其論文《國際傳媒巨頭對當代中國傳媒文化的影響》被網友揭露存在嚴重的抄襲剽竊問題。深圳大學傳播系副主任孫海峰當年曾關注該事件,並在其微博上稱,方舟子妻子劉菊花「靠給官員當保姆被推薦讀研究生」及「新華社造假記者」,其後被劉菊花訴至法院。

北京海淀法院在2014年最終判令孫海峰刪除侵權微博、向劉菊花公開賠禮道歉、賠償精神損害撫慰金等2萬餘元人民幣。

近日,大陸北電博士翟天臨被曝「學歷造假」,涉嫌論文抄襲和學術不端。

翟天臨去年公開發表的一篇題為《談電視劇中「白孝文」的表演創作》涉大段落抄襲,其碩士論文更被指內容中重複字數過萬,大量複製陳坤論文內容。

2月11日,翟天臨博士後錄取學院北京大學光華學院發聲明,稱對「翟天臨涉嫌學術不端」一事高度重視。將根據其博士學位授予單位的調查結論按規定做出處理。目前,其博士學位授予院校北京電影學院已展開調查。

2月14日,翟天臨發文致歉稱,願意配合北影調查,申請退出北大博士後站點工作。

分析認為,學術造假事件持續引外界關注,崔永元的此次爆料或將掀起新一輪的有關學術造假輿論風波,當局如何處理,尚待關注。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李若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