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涉千亿矿权案被抓 “神秘女港商”刘娟去向不明

【新唐人2019年02月15日讯】日前,中共广西政协召开会议,身为广西政协常委的“神秘港商”刘娟并未参加,疑似因涉陕西千亿矿权案被带走调查。

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1月25日在南宁市开幕。官媒报导称,此次会议应有681人参加,实际参加人数为641人,缺席40人。其中,涉陕西千亿矿权案的广西政协常委、“神秘港商”刘娟缺席此次会议引发外界关注。

此前,曾有多家媒体报导,与已落马的中共陕西原省委书记赵正永关系密切的刘娟已经被带走,但此消息尚未得到证实。

据悉,刘娟的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在去年12月28日现身中共官媒接受专访。

这则专访视频显示,刘娟现在的身份是广西政协常委,同时也是香港义工联盟常委副主席、香港各界文化促进会常委副会长。

据公开报导,刘娟1960年出生于陕西泾阳,父亲刘鹏曾任中共陕西安康平利县委书记,后任陕西省科协秘书长。

赵发琦在举报信中说,刘娟17岁中学毕业后,进入陕西省安康地区文工团,19岁进入陕西省农业机械化领导小组办公室,1990年在陕西省政府任打字员。

1993年,刘娟去香港成立了香港益业有限公司,摇身一变变成身价不菲的女港商。同时她也成为香港义工联盟常委副主席,香港各界文化促进会常委副会长。

之后,刘娟回到陕西,当选陕西省政协常委、陕西省海外联谊会副会长、香港陕西省联谊会副会长等职务,并开始牵涉矿权案。

刘娟与中共陕西省委前书记赵正永关系密切,中共中纪委国家监委网站1月15日晚间发布消息称,赵正永落马,但未公布受查的原因,媒体纷纷报导,赵正永涉及秦岭违建别墅事件,以及“陕北千亿矿权案”。

随着案情不断曝光,“陕北千亿矿权案”原告赵发琦曾实名举报赵永正一事也被披露出来,另外,赵发琦的举报信中还揭露了神秘女商人刘娟一事也被外界所知。

刘娟牵涉的陕西千亿矿权案是指榆林凯奇莱能源投资有限公司(简称凯奇莱)与西安地质矿产勘查开发院(简称西勘院)的纠纷案,由于事涉千亿矿权归属,被舆论称为“陕北千亿矿权案”。

2003年,赵发琦控制的凯奇莱与陕西地矿局西安地质勘查院签订合作勘查协议,西勘院在未提出解除合同情况下,在2006年与“香港益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在同一标的上签订合作勘查协议,导致“一女两嫁”。而刘娟正是香港益业实际控制人。

据《中国经济周刊》报导,在围绕“陕北千亿矿权案”纠纷的12年里,刘娟通过反复运作,先后拉中共央企、陕西国企入局,在矿权纠纷悬而未决之时,已套现人民币数十亿元。

另据知情人士透露,刘娟“能量很大”,时任中共陕西省副省长洪峰,原中共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部长郑斯林均曾为刘娟“站台”。

2018年1月21日,中共政协第十一届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选举产生第十一届广西政协委员名单,其中刘娟在55名香港人士界别,不仅如此,刘娟还在随后的会议中被选为中共广西政协常委。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