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涉千億礦權案被抓 「神秘女港商」劉娟去向不明

【新唐人2019年02月15日訊】日前,中共廣西政協召開會議,身為廣西政協常委的「神秘港商」劉娟並未參加,疑似因涉陝西千億礦權案被帶走調查。

中共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協十二屆二次會議1月25日在南寧市開幕。官媒報導稱,此次會議應有681人參加,實際參加人數為641人,缺席40人。其中,涉陝西千億礦權案的廣西政協常委、「神秘港商」劉娟缺席此次會議引發外界關注。

此前,曾有多家媒體報導,與已落馬的中共陝西原省委書記趙正永關係密切的劉娟已經被帶走,但此消息尚未得到證實。

據悉,劉娟的最後一次公開露面是在去年12月28日現身中共官媒接受專訪。

這則專訪視頻顯示,劉娟現在的身份是廣西政協常委,同時也是香港義工聯盟常委副主席、香港各界文化促進會常委副會長。

據公開報導,劉娟1960年出生於陝西涇陽,父親劉鵬曾任中共陝西安康平利縣委書記,後任陝西省科協秘書長。

趙發琦在舉報信中說,劉娟17歲中學畢業後,進入陝西省安康地區文工團,19歲進入陝西省農業機械化領導小組辦公室,1990年在陝西省政府任打字員。

1993年,劉娟去香港成立了香港益業有限公司,搖身一變變成身價不菲的女港商。同時她也成為香港義工聯盟常委副主席,香港各界文化促進會常委副會長。

之後,劉娟回到陝西,當選陝西省政協常委、陝西省海外聯誼會副會長、香港陝西省聯誼會副會長等職務,並開始牽涉礦權案。

劉娟與中共陝西省委前書記趙正永關係密切,中共中紀委國家監委網站1月15日晚間發布消息稱,趙正永落馬,但未公布受查的原因,媒體紛紛報導,趙正永涉及秦嶺違建別墅事件,以及「陝北千億礦權案」。

隨著案情不斷曝光,「陝北千億礦權案」原告趙發琦曾實名舉報趙永正一事也被披露出來,另外,趙發琦的舉報信中還揭露了神秘女商人劉娟一事也被外界所知。

劉娟牽涉的陝西千億礦權案是指榆林凱奇萊能源投資有限公司(簡稱凱奇萊)與西安地質礦產勘查開發院(簡稱西勘院)的糾紛案,由於事涉千億礦權歸屬,被輿論稱為「陝北千億礦權案」。

2003年,趙發琦控制的凱奇萊與陝西地礦局西安地質勘查院簽訂合作勘查協議,西勘院在未提出解除合同情況下,在2006年與「香港益業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在同一標的上簽訂合作勘查協議,導致「一女兩嫁」。而劉娟正是香港益業實際控制人。

據《中國經濟週刊》報導,在圍繞「陝北千億礦權案」糾紛的12年裡,劉娟通過反覆運作,先後拉中共央企、陝西國企入局,在礦權糾紛懸而未決之時,已套現人民幣數十億元。

另據知情人士透露,劉娟「能量很大」,時任中共陝西省副省長洪峰,原中共國家勞動和社會保障部部長鄭斯林均曾為劉娟「站臺」。

2018年1月21日,中共政協第十一屆廣西壯族自治區委員會常務委員會選舉產生第十一屆廣西政協委員名單,其中劉娟在55名香港人士界別,不僅如此,劉娟還在隨後的會議中被選為中共廣西政協常委。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