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贸易谈判 彭博社:结构改革分歧大

【新唐人2019年02月14日讯】周四,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贸易代表莱特希泽率领的贸易代表团,与中共副总理刘鹤进行高层会谈。

据彭博社报导称,本次谈判的重点是制定贸易协议整体框架,不过中方拒绝在结构性改革上让步。

另外,彭博社还引述消息称,川普总统正考虑将原定的3月1日关税期限,延长60天,以便促成协议。

当天谈判一结束,白宫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立即出现在白宫新闻室,就谈判进展给出最新回应。

白宫首席经济顾问 库德洛:“我刚和美国代表团通话,(美中)谈判触及所有层面,他们全力以赴。他们明天将会见习主席,这是非常好的迹象。”

库德洛表示,磋商还在进行中,无法透露任何细节,但他对谈判结果持乐观态度。

白宫首席经济顾问 库德洛:“让我们拭目以待,我不想做任何预测。正如我所说,代表团非常努力,他们做得很好,所有问题都有触及。氛围很好,谈判氛围不错,积极,非常积极。我希望你们能如实报导,这是非常重要的讯息。”

至于川普总统是否会推迟加征关税日期,库德洛说目前还没有决定。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