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談判 彭博社:結構改革分歧大

【新唐人2019年02月14日訊】週四,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貿易代表萊特希澤率領的貿易代表團,與中共副總理劉鶴進行高層會談。

據彭博社報導稱,本次談判的重點是制定貿易協議整體框架,不過中方拒絕在結構性改革上讓步。

另外,彭博社還引述消息稱,川普總統正考慮將原定的3月1日關稅期限,延長60天,以便促成協議。

當天談判一結束,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立即出現在白宮新聞室,就談判進展給出最新回應。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 庫德洛:「我剛和美國代表團通話,(美中)談判觸及所有層面,他們全力以赴。他們明天將會見習主席,這是非常好的跡象。」

庫德洛表示,磋商還在進行中,無法透露任何細節,但他對談判結果持樂觀態度。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 庫德洛:「讓我們拭目以待,我不想做任何預測。正如我所說,代表團非常努力,他們做得很好,所有問題都有觸及。氛圍很好,談判氛圍不錯,積極,非常積極。我希望你們能如實報導,這是非常重要的訊息。」

至於川普總統是否會推遲加徵關稅日期,庫德洛說目前還沒有決定。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