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金融高官称西方民主“需改革” 全场爆笑(视频)

【新唐人2019年02月14日讯】中共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出席今年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WEF)时的一段讲话视频,近日在网络上被公开。视频显示,方在参加一场座谈会时发言称,西方民主出现了“很大问题”,需要进行“政治改革”,顿时全场爆笑。

近日,身为中共证监会副主席的方星海出席今年的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的一段现场视频在网络上被热传。视频显示,方星海在参加一场主题为“当全球秩序崩解”的座谈会时,趁发言之机向西方国家喊话“你们的民主现在出了很大的问题,你们需要政治改革。”

全场顿时爆出一阵笑声。很显然,爆笑者出于礼貌尽量控制了自己笑声的音量,但笑声中隐含着的嘲讽之意还是流露了出来。坐在方某身边的哥伦比亚大学教授亚当•托泽更是在座位上笑得身体摇晃,脸上疑因尽量克制爆笑而被憋得发红。

方星海当时一边笑着一边还强调,“我是说认真的!”

托泽随即笑着回应说:“是,你的确是认真的!”

方星海又进一步补充说:“你(西方国家)不能只关注其他国家,并尝试掩盖你遇到的所有困难。”

据了解,每年在瑞士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上,全球政商界领袖都聚集一堂,共同讨论对全球经济发展具有深刻影响的议题。

今年的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于1月22日至25日举行,论坛的总主题为“全球化4.0:创造第四次工业革命时代的全球架构”,而方星海引发现场爆笑的这场座谈会的主题则是:崩溃的民粹主义导致2008金融海啸后,打开了国内和国际政治的裂缝,该如何重新联系起政治与金融体系的断层,并具现当今国际政治经济的综合图景。

方星海的这段爆笑视频在网络上曝光后,时事评论作家赵君朔在脸书上评论说“最滑稽的一刻,出现了。”评论表示,当自称“今天不代表政府只代表自己”的方星海“大言不惭的说出上述言论时”,全场响起大笑,托泽更是笑到脸都红了。

不少翻墙到海外网站看新闻的中国网友也纷纷在社交媒体上发帖或留言对这段视频进行点评。有网友质疑:“方先生到底有没有知觉…他真的不知道旁边的人在笑他吗?还是他是反讽?”有网友惊叹:“共产党的厚颜无耻实在是天下无敌!”还有网友留言称,“(西方)民主出了很大问题:竟然相信共产党也会民主。”

网友Tesla Chan 评论道:“难怪侵侵要收拾共产党,歪理讲三遍自己都以为是真理了。”

网友Tim Lui则嘲笑道:“可能其实他的意思是叫人要解决‘民主’这个问题吧。”

网友Cmp Chung评论说:“ 输出意识形态。”

网友金博天则模仿中共左派惯用的语气说:“ 笑什么笑啊,改日叫全民抵制你!”

(记者欣然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