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金融高官稱西方民主「需改革」 全場爆笑(視頻)

【新唐人2019年02月14日訊】中共證監會副主席方星海出席今年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WEF)時的一段講話視頻,近日在網絡上被公開。視頻顯示,方在參加一場座談會時發言稱,西方民主出現了「很大問題」,需要進行「政治改革」,頓時全場爆笑。

近日,身為中共證監會副主席的方星海出席今年的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的一段現場視頻在網絡上被熱傳。視頻顯示,方星海在參加一場主題為「當全球秩序崩解」的座談會時,趁發言之機向西方國家喊話「你們的民主現在出了很大的問題,你們需要政治改革。」

全場頓時爆出一陣笑聲。很顯然,爆笑者出於禮貌儘量控制了自己笑聲的音量,但笑聲中隱含着的嘲諷之意還是流露了出來。坐在方某身邊的哥倫比亞大學教授亞當•托澤更是在座位上笑得身體搖晃,臉上疑因儘量剋制爆笑而被憋得發紅。

方星海當時一邊笑著一邊還強調,「我是說認真的!」

托澤隨即笑着回應說:「是,你的確是認真的!」

方星海又進一步補充說:「你(西方國家)不能只關注其他國家,並嘗試掩蓋你遇到的所有困難。」

據了解,每年在瑞士達沃斯舉行的世界經濟論壇上,全球政商界領袖都聚集一堂,共同討論對全球經濟發展具有深刻影響的議題。

今年的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於1月22日至25日舉行,論壇的總主題為「全球化4.0:創造第四次工業革命時代的全球架構」,而方星海引發現場爆笑的這場座談會的主題則是:崩潰的民粹主義導致2008金融海嘯後,打開了國內和國際政治的裂縫,該如何重新聯繫起政治與金融體系的斷層,並具現當今國際政治經濟的綜合圖景。

方星海的這段爆笑視頻在網絡上曝光後,時事評論作家趙君朔在臉書上評論說「最滑稽的一刻,出現了。」評論表示,當自稱「今天不代表政府只代表自己」的方星海「大言不慚的說出上述言論時」,全場響起大笑,托澤更是笑到臉都紅了。

不少翻牆到海外網站看新聞的中國網友也紛紛在社交媒體上發帖或留言對這段視頻進行點評。有網友質疑:「方先生到底有沒有知覺…他真的不知道旁邊的人在笑他嗎?還是他是反諷?」有網友驚嘆:「共產黨的厚顏無恥實在是天下無敵!」還有網友留言稱,「(西方)民主出了很大問題:竟然相信共產黨也會民主。」

網友Tesla Chan 評論道:「難怪侵侵要收拾共產黨,歪理講三遍自己都以為是真理了。」

網友Tim Lui則嘲笑道:「可能其實他的意思是叫人要解決『民主』這個問題吧。」

網友Cmp Chung評論說:「 輸出意識形態。」

網友金博天則模仿中共左派慣用的語氣說:「 笑什麼笑啊,改日叫全民抵制你!」

(記者欣然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