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柱事件 王金平重申:没参与没涉入

【新唐人2019年02月13日讯】前立法院长王金平上午南下,参加台中市总工会新春团拜,面对媒体询问,王金平重申“没有参与换柱”,他说是党中央决定后,才来征询他的意见,希望外界不要误解,至于何时宣布参选,王金平说,预计三月份。

前国民党主席朱立伦日前表示,“换柱”唯一对不起是洪秀柱王金平在新春联谊团拜前,媒体询问民国2015年国民党“换柱”事件,王金平说,“尊重他,但是事实就是事实”。

王金平:“换柱我们一点参与,或者真的是一点涉入的成分都没有,一点都没有(没有涉入换柱),绝对没有,党中央已经内部决定要换柱以后,他当然要找人嘛,就找上我嘛,就是这么回事,所以两阶段一定要切得很清楚。”

前立法院长王金平(前中)13日上午出席台中职业总工会新春联谊团拜,进场时受到热烈欢迎。(中央社)

王金平指出,洪秀柱登记后,几度催促他赶快去登记,只要他一登记,洪马上就会撤回,“我进她就会退出”,洪希望他选的意思。

媒体问正式参选宣布的时间有订了吗?王金平:“宣布是内心当然有日期了,等到日期一到我就正式宣布,应该三月吧。”

媒体问吴主席520之后解禁可能就是大陆访问,你上半年有相关计划吗?王金平说,“当然陆方也有意要邀请我去,但是我一切都在做评估,其实美国也一样,我一样要做评估。”

日前传出,王金平去年健康出问题,王金平笑说,不知道怎么传的,“我天天都是蹦蹦跳跳”。

至于党中央迟迟没有决定党内初选机制,王金平说,有意愿参选的人,都已经在为大选准备,所以时间对他来说,并不是那么重要。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