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柱事件 王金平重申:沒參與沒涉入

【新唐人2019年02月13日訊】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上午南下,參加台中市總工會新春團拜,面對媒體詢問,王金平重申「沒有參與換柱」,他說是黨中央決定後,才來徵詢他的意見,希望外界不要誤解,至於何時宣布參選,王金平說,預計三月份。

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日前表示,「換柱」唯一對不起是洪秀柱王金平在新春聯誼團拜前,媒體詢問民國2015年國民黨「換柱」事件,王金平說,「尊重他,但是事實就是事實」。

王金平:「換柱我們一點參與,或者真的是一點涉入的成分都沒有,一點都沒有(沒有涉入換柱),絕對沒有,黨中央已經內部決定要換柱以後,他當然要找人嘛,就找上我嘛,就是這麼回事,所以兩階段一定要切得很清楚。」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前中)13日上午出席台中職業總工會新春聯誼團拜,進場時受到熱烈歡迎。(中央社)

王金平指出,洪秀柱登記後,幾度催促他趕快去登記,只要他一登記,洪馬上就會撤回,「我進她就會退出」,洪希望他選的意思。

媒體問正式參選宣布的時間有訂了嗎?王金平:「宣布是內心當然有日期了,等到日期一到我就正式宣佈,應該三月吧。」

媒體問吳主席520之後解禁可能就是大陸訪問,你上半年有相關計畫嗎?王金平說,「當然陸方也有意要邀請我去,但是我一切都在做評估,其實美國也一樣,我一樣要做評估。」

日前傳出,王金平去年健康出問題,王金平笑說,不知道怎麼傳的,「我天天都是蹦蹦跳跳」。

至於黨中央遲遲沒有決定黨內初選機制,王金平說,有意願參選的人,都已經在為大選準備,所以時間對他來說,並不是那麼重要。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