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揭秘你看不见的玄机 【西游漫注】(30)吃与不吃,是要不要命的问题

作者:挪威龙王

【新唐人2019年02月13日讯】(30)吃与不吃,是要不要命的问题

话说孙悟空骗走了赤脚大仙,他自己变作赤脚大仙的模样跑到瑶池。到了瑶池的宝阁,眼见得满席满席的大餐佳肴,却没有客人在场。然后孙悟空眼睛还没来得及饱享的时候,已经是一股又一股的酒香缠上了他的鼻孔。然后他家的脑袋还没有反应过来,他家的嘴巴已经止不住地淌下快乐的口水。等到脑袋接收到如此醇香酒气的时候,已经是满脑袋只有一个字眼儿——吃!

在孙悟空的眼里,满足嘴巴的食欲大过天,看到好吃的了,满眼就只有好吃的好喝的,什么归属权啊、礼貌啊、体面啊,就通通翻着筋斗云跑掉啦。但是眼见得右壁厢长廊之下,有几个造酒的仙官,盘糟的力士,领几个运水的道人,烧火的童子,在那里工作,这对孙悟空的免费吃喝很有影响,于是孙悟空就施展神通、拔了毫毛变作瞌睡虫,放倒了人家。他拿了些百味珍馐,佳肴异品,走入长廊里面,就着缸,挨着瓮,放开量,痛饮一番。吃喝了很久很久,酕醄醉了。

你瞧瞧,这时候的孙悟空,满身的神通本领,都用来干什么事情了?缩放功能,用来躲在桃树上睡觉;定身法,用来阻止仙女并掩盖自己的偷窃行为;变瞌睡虫,用来满足自己的偷吃偷喝;再后面的隐身法,用来潜返天宫偷拿仙酒。他多次施展神通,没有一次是为了干正经事儿,全都是为了偷啊、拿啊、掩盖啊,满足自己的欲望、毁弃自己的信誉、道德和尊严。

终于,孙悟空吃够了喝够了。贪吃的欲望么,满足了就暂时平息了。终于,欲望心满意足地退去,孙悟空的主意识清醒了:“不好!不好!再过会,请的客来,却不怪我?一时拿住,怎生是好?不如早回府中睡去也。”清醒过来的孙悟空,又想起了礼节、归属权、体面的问题了。但是他竟然颇为蛮不在乎地,认为反正是没人知道,回去睡大觉就完事了。在他的脑袋里,这个宝阁几乎就是他治下的蟠桃园呢。

刚刚清醒的孙悟空,一念刚开始,还是清醒的,知道自己坏事了。但是面对自己的劣迹,他的结论居然是回家睡大觉完事,一点承担后果的责任心都没有,这一念到收尾,说明他刚刚有点清醒意思的主意识,完蛋了。那你主意识放弃了,指挥你的不负责任的浑球思想能放过你吗?它肯定是指挥着你乱来了。

果不其然,迷迷糊糊的孙悟空摇摇摆摆、任情乱撞,一会把路差了,被不负责任的思想给拎到了兜率天宫。毕竟是兜率天宫跟自家的齐天府相差甚远,一见之下孙悟空的主意识又给惊醒了,孙猴子顿然醒悟道:“兜率宫是三十三天之上,乃离恨天太上老君之处,如何错到此间?也罢!也罢!一向要来望此老,不曾得来,今趁此残步,就望他一望也好。”并且,孙悟空的体面、尊严感也回来了,进去之前,醉醺醺的他还整了整衣服。

孙悟空到了兜率天宫,却发现空无一人。然后孙悟空到后面丹房去找,又是空无一人,炉左右安放着五个葫芦,葫芦里都是炼就的金丹——都是吃的!完了,孙悟空一见吃的,贪吃之念骤然大起,他半梦半醒之间的主意识,马上给低层的贪吃欲念给压制住了:“趁老子不在,等我吃他几丸尝新。” 他就把那葫芦都倾出来,就都吃了,如吃炒豆相似。

吃光了人家的仙丹,贪吃的贪念满足啦,又溜走了。一时间丹满酒醒,主意识又回来了,揣度道:“不好!不好!这场祸,比天还大。”到这时候,可是他承担责任的心又被不负责任的心给打败了,“若惊动玉帝,性命难存。走!走!走!不如下界为王去也!”

几百年来,都说《西游记》中的猪八戒最贪吃,实在是冤枉人家猪哥了,最贪吃的桂冠应该属于孙悟空,猪元帅顶多位居第二。这个孙悟空,大嘴吃八方,天堂扫光光,能把天给吃出一个窟窿来,吃得惊天、吃得动地、吃得泣鬼神。

孙悟空这时候,其实有两个孙悟空,一个是他的本尊、一个是他的附体。本尊和附体轮番支配孙悟空的身体和神通,经常是本尊和附体激烈交锋,就看是本尊占了上风、还是附体得了势。通过前面的故事,你就可以看出,本尊越来越弱势、附体越来越强盛。

一个修行之人被附体,身体其实是不属于他了,这个时候,孙悟空在附体指挥之下所做的事情,都是害人、自毁。被附体了的孙悟空尽管他自己浑然不觉,因为他的主意识已经越来越朦胧、越来越入梦。可是这时候支配他的贪吃、偷窃、猖狂等欲望,却越来越强盛、疯狂,所以我说,孙悟空在疯狂地梦游。所以说,孙悟空走到了死路的尽头。

后来天兵天将、二郎神、如来佛再次缉拿孙悟空,其实只是在处理后事而已。为什么这么说?就是因为孙悟空这个时候,作为一个生命来说,因为他自己引狼入室、身体已经被占据,他可以说已经是脑死亡,等于行尸走肉。(待续)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红)

点阅【西游漫注】系列文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