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意境 梅花现冰清玉洁中华民族个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19日讯】绘画可以陶冶情操,给人带来宁静,山水画的优美可以让人感受到深远的意境, 花鸟画的精湛给人们带来喜悦的心情,来看一下绘画老师谈他的作品。

画展老师苏彰诗从小就喜欢画画,10岁就跟着画家和书法家学习。到了美国之后,在科罗拉多居住了近30年,他还曾经为了小儿痳痹疫苗中心捐款而举办了画展。

画展老师苏彰诗:“第二次第三次画展的时候,我是为了小儿痳痹疫苗中心捐款,连续二年,6年前和7年前,就开了很近的二次画展。”

他画的山水画,表现了远离尘嚣和热闹、隐居在山上的隐士,独居时淡泊宁静的意境。

画展老师苏彰诗:“我画山水画是有水有山,山水的水势跟水面和山的意境都要表现出来,就是乡村有山水的地方有一些隐士,在那边隐居,就是介绍一些在山上隐居的隐士的意境。”

他住在科罗拉多的时候,在他房子后面的树林中,经常会有很多松鼠,于是他通过观察松鼠的表情创作了一幅“松鼠”画作。

画展老师苏彰诗:“看见很多的松鼠,我想象就用松树跟松鼠来作画,每天看看它们跑的表情跟它的动态,然后意想出来做的。”

他也喜欢画花鸟,尤其喜欢画梅花,因为梅花象征着品行高洁的隐士、不惧严寒冰清玉洁的君子性格。

画展老师苏彰诗:“我很喜欢画梅花,梅花代表台湾的国花,梅花耐寒性格很坚硬的一种花,也代表我们中华民族的个性,所以我喜欢画梅花。”

近日,他在洛杉矶华侨文教中心举办了第四次画展,有40多副作品展出。

新唐人记者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