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式装卸水泥造成空污 台中环保局开罚

【新唐人2019年02月11日讯】有媒体报导,台中港港务公司疏于管理,放任业者违法露天装卸进口水泥,导致粉尘扩散,恐怕就是造成空污的原因之一。台中环保局表示,已经依照《空污法》处10万到500万罚锾,不排除连续开罚。

苹果日报报导“台中空污黑洞”指台中港内负责装卸进口水泥的业者无视水泥属粉状物、易飘散并具强碱性,竟以成本低廉的“开放式”装卸法卸货,而非正统的封闭式装卸法。

台中市环保局副局长 陈宏益:“溢散污染大部分会局限在小区域范围,但那个小区域范围影响会非常大,目前(罚锾)先以10万来做起跳,如果第二次违规、第三次违规,我们加重,不过还是要再三强调,稽查只是一个手段,治标不治本,重点必须把装卸方式做一个改善。唯有做密闭式的、仓储式的环保装卸,才是我们对台中港唯一的要求。”

从媒体拍摄的画面可以看到,卡车装卸水泥的过程中,不时有水泥粉尘溢散,台中港务分公司表示,已辅导业者提出改善计划。除了刚完成的两部密闭式装卸机具,预计今年六月,还会再新增两部,来降低扬尘溢散。

新唐人亚太台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