彻底出局?世界移动通讯商协会:筹划没有华为的未来

【新唐人2019年02月11日讯】中国财新网英文版引述境外消息来源报导称,世界移动通信界的三大国际组织之一的GSMA协会日前已发函,建议该协会旗下成员“应及早筹划一个没有华为5G科技的未来”。报导称,今年2月底在巴塞罗那举行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将会讨论这个议题,这或意味着正遭到欧美国家封堵的华为集团将彻底出局。

据了解,GSMA协会的英文全称为Groupe Speciale Mobile Association,是为了建立GSM流动电话系统的共通标准和建置以及推动这个行业的发展,由全球有影响力的行动通讯业者以及相关公司于1995年共同赞助成立的协会。

当今的GSMA由220多个国家的近800家的行动业者组成,该协会让200多家业者构建了行动生态体系,包含手持式制造商、软件公司、设备提供商、互联网业者、媒体与娱乐业者等行业部门和组织。

Telecoms.com网站称,GSMA是一个“全球具有最高权力的贸易协会”,该协会从税务政策到价格制定策略皆可对各政府进行游说。

由GSMA协会举办的“世界移动通讯大会” (Mobile World Congress)简称MWC,是全球行动通讯业务最大的年度盛事,每年二至三月于西班牙巴塞罗纳举办。届时,世界各地的手机厂商、软件商、电信业者及无线通讯产业专家学者会来参与这个大会,展示其新产品与服务并交流讨论移动通信产业的发展趋势与技术。

作为全球通信领域最具规模和影响力并专注于移动通信领域的展会,MWC大会也被业界称作是“移动通信风向标”。这个拥有巨大影响力的展会也是众多运营商、设备终端商竞相发布最新科研成果的黄金舞台。参加此展会的业者和商家可以更直接的了解世界通讯产品的发展趋势和市场的具体需求,为这些商家的产品出口指引正确的方向。

因此,有海外观察人士指出,如果GSMA协会建议其旗下成员“及早筹划一个没有华为5G科技的未来”的消息属实,而且在今年2月25日至28日举行的“世界移动通讯大会”上对此议题展开了讨论,就意味着华为将面临着在世界5G电信网络的发展中彻底出局的高度风险。

法广报导称,华为集团截至目前已经在世界上获得25份发展下一代的5G电信网络的商业合同,现在包括德国电讯在内的国际电讯商已经开始为他们与华为合作发展5G电信网络深为忧虑。他们认为,如果一旦华为在全球绝大多数国家中遭到封杀,他们的5G业务将因此而耽误数年,输给对手。现在GSMA对其成员的告诫,无疑会对华为造成“雪上加霜”的效果。

报导还提到,华为集团目前正在面对“好几条战线”的同步“作战”,其中美国对华为的副董事长孟晚舟提出起诉并积极引渡她回美国接受审判的行动,对华为集团造成的压力尤其严重。孟晚舟被美国司法机构指控涉嫌违背美国制裁伊朗的法律,在华为公司与伊朗的违法交易中进行了银行欺诈,同时华为公司亦因为涉嫌偷窃美国另一流动电讯商的科技而遭到美国刑事起诉。

众所周知,华为遭到以美国为首的西方世界的抵制。

日前,美国政治网站Politico引用三个消息源披露,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很可能会在下周签署行政令,禁止美国无限网络使用中国的电信设备。这是以华为为代表的中国电信设备商在国际社会遭到围堵的最新消息。

川普政府和美国国会都曾表示,华为及中兴通讯等中国企业制造的网络设备,有可能为中共当局装置后门软件,帮助中共从事间谍活动。稍早前美国政府已经命令本国政府和军队内部限制或禁止使用中兴、华为的设备,同时还在不断提醒各国盟友,慎重对待中国通讯产品。

就在近日,美国多名官员在出访比利时、法国、德国等欧洲各国时,再次针对允许华为公司帮助建设5G网络会带来的安全风险发出警告。

路透社日前引述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国务院官员称,美国官员在布鲁塞尔向欧盟及其成员重申了华为及其他中国产品可能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的问题。

今年正是欧盟国家准备全面铺开5G网络之际,美国官员为此敦促欧洲各国“必须万分谨慎”,并促请欧盟各国“不要急于与来自中国等国家的不可靠供应商签署合约”。

(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