徹底出局?世界移動通訊商協會:籌劃沒有華為的未來

【新唐人2019年02月11日訊】中國財新網英文版引述境外消息來源報導稱,世界移動通信界的三大國際組織之一的GSMA協會日前已發函,建議該協會旗下成員「應及早籌劃一個沒有華為5G科技的未來」。報導稱,今年2月底在巴塞羅那舉行的「世界移動通信大會」上將會討論這個議題,這或意味着正遭到歐美國家封堵的華為集團將徹底出局。

據了解,GSMA協會的英文全稱為Groupe Speciale Mobile Association,是為了建立GSM流動電話系統的共通標準和建置以及推動這個行業的發展,由全球有影響力的行動通訊業者以及相關公司於1995年共同贊助成立的協會。

當今的GSMA由220多個國家的近800家的行動業者組成,該協會讓200多家業者構建了行動生態體系,包含手持式製造商、軟件公司、設備提供商、互聯網業者、媒體與娛樂業者等行業部門和組織。

Telecoms.com網站稱,GSMA是一個「全球具有最高權力的貿易協會」,該協會從稅務政策到價格制定策略皆可對各政府進行遊說。

由GSMA協會舉辦的「世界移動通訊大會」 (Mobile World Congress)簡稱MWC,是全球行動通訊業務最大的年度盛事,每年二至三月於西班牙巴塞羅納舉辦。屆時,世界各地的手機廠商、軟件商、電信業者及無線通訊產業專家學者會來參與這個大會,展示其新產品與服務並交流討論移動通信產業的發展趨勢與技術。

作為全球通信領域最具規模和影響力並專註於移動通信領域的展會,MWC大會也被業界稱作是「移動通信風向標」。這個擁有巨大影響力的展會也是眾多運營商、設備終端商競相發布最新科研成果的黃金舞台。參加此展會的業者和商家可以更直接的了解世界通訊產品的發展趨勢和市場的具體需求,為這些商家的產品出口指引正確的方向。

因此,有海外觀察人士指出,如果GSMA協會建議其旗下成員「及早籌劃一個沒有華為5G科技的未來」的消息屬實,而且在今年2月25日至28日舉行的「世界移動通訊大會」上對此議題展開了討論,就意味着華為將面臨着在世界5G電信網絡的發展中徹底出局的高度風險。

法廣報導稱,華為集團截至目前已經在世界上獲得25份發展下一代的5G電信網絡的商業合同,現在包括德國電訊在內的國際電訊商已經開始為他們與華為合作發展5G電信網絡深為憂慮。他們認為,如果一旦華為在全球絕大多數國家中遭到封殺,他們的5G業務將因此而耽誤數年,輸給對手。現在GSMA對其成員的告誡,無疑會對華為造成「雪上加霜」的效果。

報導還提到,華為集團目前正在面對「好幾條戰線」的同步「作戰」,其中美國對華為的副董事長孟晚舟提出起訴並積極引渡她回美國接受審判的行動,對華為集團造成的壓力尤其嚴重。孟晚舟被美國司法機構指控涉嫌違背美國制裁伊朗的法律,在華為公司與伊朗的違法交易中進行了銀行欺詐,同時華為公司亦因為涉嫌偷竊美國另一流動電訊商的科技而遭到美國刑事起訴。

眾所周知,華為遭到以美國為首的西方世界的抵制。

日前,美國政治網站Politico引用三個消息源披露,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很可能會在下週簽署行政令,禁止美國無限網絡使用中國的電信設備。這是以華為為代表的中國電信設備商在國際社會遭到圍堵的最新消息。

川普政府和美國國會都曾表示,華為及中興通訊等中國企業製造的網絡設備,有可能為中共當局裝置後門軟件,幫助中共從事間諜活動。稍早前美國政府已經命令本國政府和軍隊內部限制或禁止使用中興、華為的設備,同時還在不斷提醒各國盟友,慎重對待中國通訊產品。

就在近日,美國多名官員在出訪比利時、法國、德國等歐洲各國時,再次針對允許華為公司幫助建設5G網絡會帶來的安全風險發出警告。

路透社日前引述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美國國務院官員稱,美國官員在布魯塞爾向歐盟及其成員重申了華為及其他中國產品可能對國家安全構成威脅的問題。

今年正是歐盟國家準備全面鋪開5G網絡之際,美國官員為此敦促歐洲各國「必須萬分謹慎」,並促請歐盟各國「不要急於與來自中國等國家的不可靠供應商簽署合約」。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