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丹:“美国相信救赎”带来的启示

大年初一,美国总统川普在国会发表了90分钟的国情咨文演讲。其中,他讲述的两名犯人在狱中实现自我救赎的真实故事,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川普在演讲中说,“去年,我从朋友那儿听到了爱丽丝·约翰逊(Alice Johnson)的故事,深受感动。1997年,爱丽丝被判终身监禁,初次成了非暴力毒品罪犯。在接下来的22年里,她成为了监狱牧师,激励其他人选择更好的人生道路。她对囚犯产生了巨大的影响,甚至还远不止这些”。

当就坐于现场的爱丽丝起身向大家致意之后,川普又意味深长地说道,“谢谢爱丽丝的提醒,她告诉我们,每个人都拥有塑造自己命运的力量”;“受爱丽丝故事的启发,本届政府与两党议员密切合作,最终将《第一步法案》(First Step Act)入法”;“《第一步法案》让非暴力犯罪者重返社会,使他们成为有用且守法的公民”;“现在,全国各州都在效仿我们,(因为)美国是一个相信救赎的国家”。

接着,川普介绍了首位因《第一步法案》而被释放的人。“来自田纳西州的马修·查尔斯(Matthew Charles)……1996年因为贩毒及相关罪行而被判处35年徒刑”;但“在接下来的二十年里,他完成了30多项圣经研究,成为了一名法律助理,还教导狱中的其他犯人”。也就是说,这位曾经的毒贩也因后来信仰上帝而实现了自我救赎

通过这两个真实的故事不难发现,在美国,犯人能被救赎,是因为“美国相信救赎”,即“相信上帝”。基督徒认为,他们信仰的核心是“救恩”,即“由上帝赐予的救赎”。个人能赎罪,全仰赖于“上帝为人类安排了救赎的计划”。惟有上帝,才能让人“从罪的束缚中解脱”,获得灵魂的救赎。即便在“恶贯满盈”的监狱里,上帝也会为祈求救赎的犯人开启一扇向善的窗。

正是由于笃信上帝的美国坚守“信仰自由”,狱中的犯人才会有信奉上帝、拜读圣经的机会和权利。美国让犯人读圣经、聆听上帝的教诲,不仅能使曾经的恶徒改邪归正、弃恶从善,更能让社会中的恶人变少、好人增多,对整个国家的和平、安定与繁荣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

相信救赎、相信上帝、敬畏神明,对人类社会的好处其实是有据可循的。比如,美国学者A.E.Winship就曾通过研究发现,两个分别信神与不信神的家族,在历经200年后,其子孙后代的生存状况截然不同。

在一个基督教家庭的1394名成员中,有100位大学教授,14位大学校长,60位作家。除了3名议员和1位副总统,还有专职投身于宗教的人,其中包括300位牧师和神学家。此外,当了律师、法官、医生的人数分别为70、30和60。

相比之下,另一个家族却无信仰、不信神,其后代也一直深受“无神论”的教化和影响。200年后,这个家族罪犯频出,犯罪形式可谓是五花八门。在903名家族成员中,有三分之一是流氓(310人),第二多的是妓女(190人),深陷13年以上牢狱之灾的,有130人。此外,还有100个酒徒,60个小偷、7个杀人犯。在仅有的20名能够正当生活、拥有一定财富的商人中,有10位也是在监狱里学会经商的。

或许有人对这样的结果表示不服,凭什么信神的就能成功,不信神的就会犯罪?这个问题的答案恰恰要从对神的“正信”中获取。美国总统川普在多次演讲的最后,都会激动、深情地说道,“上帝保佑美国”。然而,上帝为何偏爱美国,非要保佑美国?对于那些不明就里的人来说,或许难解其中深意。他们有所不知,上帝保佑的国家,首先得是美善的国家。

美国历史上最伟大的总统之一里根就曾说过,“美国的伟大是因为美国的美善,如果她不再美善了,她就不再伟大了”。所谓“美善”,即美德与良善。这其中蕴含的,正是神所赋予的道德力量。对此,里根表示,“对上帝持久不变的信心是我们这个大国的一建基的磐石”;“让我们一起接受挑战,再次唤醒美国的宗教和道德情感”。

可见,重德才是正信的基础;遵照神的旨意,坚守美德与良善,才是正信的表现。如果说,“美国的伟大是因为美国的美善”,那么“让美国再度伟大”,就是要让美国重现美德与良善。

一个对神拥有正信的国家必会坚守美善、走向伟大,那么反之,一个仇视神佛、迫害正信的“无神论”国家,又会有怎样的下场呢?参照信神与不信神的两个家族后代的悬殊状况,我们不难看出,无论国家,还是个人,对神抱有怎样的态度,就会对自身的前途、命运产生怎样的影响。因为“善恶有报”不会过时、也从未失效,它始终都在冥冥之中呈现着因果。

信神的人,能凭借重德、行善来实现自身价值;而不信神的人,则会因为是非不分、道德沦落,而走上歧路、追悔一生。这同样是饱受“无神论”毒害的中国人所面临的重大选择。中共不仅用“无神论”邪说害人、毁人,甚至还公然与神为敌,犯下败坏道德、污蔑神佛、捣毁信仰、屠杀信徒的滔天罪行。若追随这样的幽灵、魔鬼、穷凶极恶之徒,最终的结局又将如何,这恐怕是当下每个中国人都应该深思的问题。

──转自《大纪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