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揭秘你看不见的玄机 【西游漫注】(27)猴子与桃子

作者:挪威龙王

【新唐人2019年02月09日讯】(27)猴子与桃子

且说孙悟空整日游荡、不干正事,既不修心、也不修道,这样下去,许真人恐怕猴子他还会惹祸。于是玉皇大帝就准奏了。

这个玉皇大帝真是好脾气,不管是哪位仙吏提议、基本上是从谏如流。再大的事情,也可以让下面的众仙官自行搞定,要什么支持给什么支持,不干预下属;下属搞不定了,也基本不治罪;实在是闹到不可收拾的地步了,就去搬动其他的大神。你说他没主意、没本事?那可是小看他了。

但是许真人提出找点事情给孙悟空做,填补一下他闲情难忍的空虚感,玉皇大帝却给孙悟空安排了一个奇怪的不能再奇怪的工作——管理蟠桃园!玉帝道:“朕见你身闲无事,与你件执事。你且权管那蟠桃园,早晚好生在意。”

为什么说这个工作安排太奇怪?因为管理的是蟠桃园。谁不知道孙猴子看见桃子就心慌、脚软、流口水呀,让孙悟空看桃子,跟派一只猫猫守鱼儿一样的不可靠。玉皇大帝这么大的神仙,岂有不知道的道理。但是玉皇大帝就这么决定了,而且其他神仙也很是心有灵犀的默不作声。

我认为,所有的神仙都会知道,当孙悟空遇见蟠桃,会发生什么“意外”。就连跟随孙悟空在蟠桃园打杂的土地神、干体力活照顾桃树的力士们都心知肚明的,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这些小神仙整天紧紧地跟随着悟空,形影不离,膏药一样贴住了孙悟空。要是我是这里的土地和力士,十有八九是想瞧瞧孙悟空如何的心痒难忍:万亿年难遇的一个大活宝来了,机会难得啊,绝对的不容错过。

况且这蟠桃园种植的都是极品仙桃,不是一般的桃子,对孙悟空来说就更加是致命的诱惑。且看这蟠桃都是什么神品。

土地跟孙悟空是这么介绍的:“有三千六百株:前面一千二百株,花微果小,三千年一熟,人吃了成仙了道,体健身轻。中间一千二百株,层花甘实,六千年一熟,人吃了霞举飞升,长生不老。后面一千二百株,紫纹缃(xiāng 浅黄色)核,九千年一熟,人吃了与天地齐寿,日月同庚。”

蟠桃园土地神一下子说出来许多的机密和天机来。这天上方一日、地上是一年,三千年一熟就是人间过去了百万年有余,这九千年一熟就是人间过去了三百多万年啊。这蟠桃园是瑶池的王母她亲自开辟的。

我估计蟠桃园的历史是这样的。多少亿年前,诸神开创了三界,并且建设了三界的层层结构和运作机制,后来人类开始修炼,玉皇大帝修上来了,于是就成立了天庭,后来越来越多人修炼上来,诸神就把管理三界运作事务的事情,一步一步的移交给了这些修炼上来的神。当然能移交的只是一部分,更多的更具体的事情,还得原生的各层的神灵来管理。

修道上来的神灵越来越多、并且不断的有工作交接问题,对他们来说也需要定期的聚会,玉皇大帝一看,觉得每年聚会一下,并且借机会布置一下每年的事务,二合一的大聚会很划算。

王母娘娘觉得这种做法很不错,就在天庭附近开辟了一片桃园,种植了这些仙桃,算是为每年的大聚会做贡献嘛。可以栽种的仙果很多的嘛,为什么要提供桃子呢?而且是非常单一的,只有桃子,三种品种。

“三千年一熟,人吃了成仙了道,体健身轻。六千年一熟,人吃了霞举飞升,长生不老。九千年一熟,人吃了与天地齐寿,日月同庚。”答案就是这个。

为什么提供桃子?因为王母娘娘的桃种,是给修道人转化肉身用的。其他的仙果品种可能不具备这种法力。为什么分了三个品种,那就是修道人根基不同、业力因缘所至,修上来境界不同、到达不同层面的天。有人只能做地上仙,给他吃三千年一熟的桃子足矣,吃了六千年一熟、九千年一熟的吃不消、会出人命的,因为这些仙人还在三界内、还在六道中。六千年一熟的桃子,是供应超出三界的修道人的,他们已经得道,但是达不到王的境界层次。九千年一熟的桃子,应该是供应给王、帝、皇、菩萨、佛这些层面的神仙的。

这些桃子,对孙悟空来说见了桃园简直是如遇故知、生生的把孙猴子的心魂给勾去了,为什么这么说,因为孙悟空听土地神这么一说“大圣闻言,欢喜无任”。然后,原来整天东游西荡、游手好闲的孙猴子,忽然变了另外一副猴像来,“自此后,三五日一次赏玩,也不交友,也不它游。” ——成了一个不折不扣的宅男。

按理说,一个人改习惯是个过程呀,怎么也得个十天半月才对。而这猴子,当即就被蟠桃园给勾得魂飞魄散、朝思暮想。看来玉皇大帝这个强制孙悟空敛心的主意还真是超强有效的。估计这时候的孙悟空,连他的老家花果山都抛到九霄云外去了。

蟠桃园,真的对孙悟空的心性,构成了有史以来最强劲的诱惑、考验。孙悟空守得住吗?守不住。孙悟空心性如何?没心性。孙悟空知道自己的职责吗?知道了就见鬼了。

下面的故事,几乎没有一个中国人不知道的了。孙悟空的后续故事,只说明一个问题:那就是这时候的孙悟空实在不是干正事的料。不给他官当,他非常不满;给他官当了,他又不知道自己水平不够。在天庭混了那么久,就算以前没当过官,也应该知道其他神仙怎么工作的吧!就算他对其他神仙的工作没兴趣,他在花果山管理猴子、妖怪们,应该也积累了一点起码的管理经验了吧?

事实上什么经验积累都没有,花果山的管理工作是四健将、众妖王在打理。孙悟空枉称猴王、枉称大圣,实乃花架子一个。这说明什么?说明孙悟空要当一个孤立的、只是四处游荡的神仙还凑合,要想称王称圣,还差得太远了。(待续)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