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刘鹤访美就是为了拖时间

【新唐人2019年02月07日讯】下面请看赵培为我们带来的微视频。

赵培:2019年1月31号,美国总统川普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接见中共副总理刘鹤。这次刘鹤访美的主要目的是中美贸易谈判,外界对这次会谈有很多期待。摩根大通(J.P.Morgan)分析师亚当‧克里亚富利(Adam Crisafulli)就在写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说:“这是一个非常宁静的早晨,因为市场进入今年第一季度最关键的48小时。”他在报告中预期,美联储和贸易谈判可能会给风险资产捎来“正面消息”。

类似这种重大进展、乐观、关键的消息充斥着很多媒体,但是事实是怎么样的呢?没有什么进展,刘鹤来美国只是为了拖延时间的。刘鹤与美国贸易谈判代表莱特希泽没有达成具体协议,刘鹤只给美国人留下一个邀请,希望川普在2月份访华前往中国,与习近平亲自谈判。

这种招数就是拖延战术,如果刘鹤来美国都没有计划,这次访美就没有必要。从来没听说两国领导人坐在谈判桌上讨价还价的。按照国际惯例,从来都是两国谈判代表一来一往谈好条件,双方领导人同意之后,领导人会面只是负责签字仪式而已。如果是访华,那一个电话,一个书面邀请就可以,何必你刘鹤你亲自来呢。刘鹤张口就是自己谈不了,需要川普和习近平面谈,这不符合规矩了。

这种拖延战术从川普记者会上也可以看出端倪,他说“这将是一个伟大的协议……否则我们将把它推迟一段时间。”这种拖延背后也是有很多原因的,一个重要原因是中共党内分歧十分严重,很多顽固派是千方百计维护党的既得利益不放松,在刘鹤访美之前,党内可能都没有统一,所以只能拖。

下面一个问题是美国怎么拖呢?如果2月份北京在知识产权、平等进入市场、强迫技术转移等方面没有结构性的改革,川普将会怎么做呢?具体的说就是3月1号的2000亿美元商品的关税要不要加呢?这些是考验白宫的关键问题,鹰派的选项就是先加关税然后再谈,如果北京落实了协议,再取消关税。

鸽派的选项很可能是把3月1号这个截止日期向后推,谁是鸽派呢?代表华尔街和大企业利益的人。咱们这里不评价鸽派和鹰派对错的问题,咱们说的是这么多年以来,谁替共产党在国际上说话公关呢?那就是华尔街和大财团,这可是资本主义的获益者,它们为什么能替共产主义说话呢?这是不是很讽刺,可这就是现实。很多人以收买、渗透就一句话带过了,不肯深究。

咱们就提出更切合实际的分析,那就是共产主义和资本主义并不对立,共产主义与普世价值和正常人类对立。马克思的理论就是共产主义渗透于资本主义,不是黑白对立关系,实际上也是这样的,共产党是垄断社会资源的大资本家。很多社会学者,总是把共产主义与自由社会的对比集中在自由市场、民主等等方面是走错了路,这些都是表象。共产主义是专政,谈不上民主与独裁,这是反人类文明的现象。如果想深入多了解共产党的本质还是要看《九评共产党》这本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