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拜登习近平会面探讨台湾的红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17日讯】下面请看赵培为我们带来的微视频。大家好,我是赵培。2022年11月14日,美国总统拜登习近平会面,关于会谈内容,拜登在会议之前的记者招待会已经过说过了,就是面对未来可能的冲突,双方的“红线”在哪里。这些冲突包括什么呢?那就是台湾问题、朝鲜问题和俄罗斯的问题,台湾问题的红线是重中之重。

“台海战争”如果要开战必须要有两个条件,一个条件是中共下定决心要打;另外一个条件是美国怂恿或者表现软弱,让中共有机可乘。这个例子对比乌克兰战争的开战经过。乌克兰战争首先是俄罗斯要开战,其次是美国总统拜登说北约不会接受乌克兰,也不会出兵乌克兰,表现出软弱。俄罗斯这才真正决定出兵乌克兰。

台海战争第一个条件,中共有野心要打台湾,这个野心在中共20大之前不大,因为中共常委不同帮派互相牵制,所以即使中共有野心打台湾但是内部意见也很难统一。但是20大之后,常委大部分已经是习近平的人,中共要打台湾意见就很容易统一,台海战争风险大增。

第二个条件就比较隐讳,中共打不打台湾还要看美国的态度,正如乌克兰战争的成因之一,那就是美国展现出软弱或者是逼迫。

拜登也是意识到中共20大之后台湾战争的风险,这才要与习近平谈红线,这个红线包括美国什么态度能刺激到中共,中共的底线在什么地方。拜登与习近平商讨红线也是为了回国之后防止美国的极左派挑衅这个极限。

拜登与美国极左派在针对中共的政策上是不同的。以限制中共芯片发展为例,拜登政府可以宣布更多禁令来阻止中共芯片的发展,2022年10月,拜登政府禁止美国帮助中共发展芯片。

拜登政府的政策还只是要限制中共,但是要与中国脱钩那一批人就不同了,他们要怎么做呢?就是用一场台海战争解决一切问题包括芯片,战争开打之后,不光是大陆的芯片产业完了,台湾的芯片产业也完了。不管中共能否占领台湾,全世界都会断绝与中国的贸易联系,正如现在全世界制裁俄罗斯的一样,结果是中国产业完了。

原本左派的这种设计还没有浮出水面,但是美国国会议长佩洛西访问台湾让这一可能性很大。佩洛西访问台湾之后,中共就以军事演习的名义封锁了台湾岛。佩洛西的这次访台并没有增强台湾自保的军事势力,反而是激怒了中共,这就十分没有必要。

真正能帮助台湾的是增强台湾的军事力量,而不是激怒中共。比如说台湾现在有能威胁到北京的导弹,中共在考虑攻击台湾的时候才会犹豫。

诚然,中共是危害世界的存在,那么这个世界是应对这个危机是什么态度呢?利用吗?中共这种政党能够存在下去,不是因为它强大,而是人类纵容的结果。作为渺小的个人,我们无法改变世界格局,但是我们能改变自己,退党才是这个世界的解药。

谢谢大家收看,欢迎在干净世界订阅《赵培微视频》。

干净世界:https://www.ganjingworld.com/zh-TW/live/LaOFF1CMOR8eV

《赵培微视频》制作组

(责任编辑:李颖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