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咨民众嘉宾 小人物大英雄

【新唐人2019年02月06日讯】每年被美国总统邀请到国情咨文讲演中的客人,来自美国各个阶层,今年川普总统邀请的嘉宾也反映了总统关注的政策重点。

特警马森去年在美国匹兹堡枪击案中追捕凶手时,身中7枪。他刚刚接受了第12次手术,从座位上站起时还有些吃力。他是得到议员们最多掌声的客人之一。

和癌症搏斗、并为患癌幼童捐款的10岁小女孩格雷斯‧伊琳坐在了第一夫人梅拉尼娅的左手边。去年她在自己罹患脑癌接受治疗的同时,还为癌症治疗研究募到了4万美元。川普要求国会在预算案中拨款5亿美元用于儿童癌症的研究。

川普女婿库什纳身边坐的是曾经因为贩毒而入狱的爱丽丝‧约翰逊。她是首个被判无期徒刑的非暴力毒贩,在过去20年中,她鼓励其他犯人选择正道。川普说,自己被她的故事深深打动,同时,她的故事也凸显惩罚系统的不公正之处。被川普特赦的约翰逊,则在听众掌声中抹眼泪。

50年前,将美国国旗插到月球上的宇航员奥尔德林也是受邀客人之一。今年,美国飞行员将乘坐美国自己的火箭重返太空,全新军种太空军也在筹建中。

新唐人记者王羽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