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国情咨文:美国永不搞社会主义(视频)

【新唐人2019年02月06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2月5日晚,在国情咨文演说中,再次提到了委内瑞拉社会主义政策的失败,并誓言美国永远也不会成为社会主义国家。

2月5日晚,美国总统川普发表其任内的第二个国情咨文演讲,全程历时大约90分钟。

川普在演说中,呼吁国会议员“选择伟大”(Choosing Greatness),并聚焦五项议题:“安全及合法的移民体制”、“保护美国劳工”、“再建设美国”、“降低医疗照护及处方药成本”、“保护美国国家安全”。

川普还宣布2月27日在越南举行第二次川金会。另针对美中贸易谈判,并未提及是否在二月底紧接着川金会召开川习会,仅说明长期以来的美中贸易问题将得到解决,要求北京“终止不公贸易行为”。

演说中,川普再次表示,支持委内瑞拉反对派领导人瓜伊多,并谴责马杜罗政权,他提到了委内瑞拉社会主义政策的失败并誓言美国永远也不会成为社会主义国家。

1月23日,南美国家委内瑞拉成千上万的民众走上街头,抗议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Nicolas Maduro)的社会主义政府,示威者要求共产党小兄弟独裁者马杜罗下台。

以下是川普国情咨文演说的部分相关内容:

两个星期前,美国正式承认委内瑞拉的合法政府及其新的临时总统胡安·瓜伊多。

我们与委内瑞拉民众站在一起,支持他们争取自由的崇高追求,我们谴责马杜罗政权的残暴,他们的社会主义政策把南美最富裕的国家变成了一个绝对贫穷和绝望的国家。

让我们感到警惕的是,那种要在我国施行社会主义的呼声。美国的建国基础是自由与独立,而不是政府强制、主宰和控制。我们生而自由,我们将保持自由。今夜,我们重新坚定我们的决心,永远也不会让美国成为一个社会主义国家。

1月23日川普总统也曾发表声明说,“委内瑞拉人民勇敢地反对马杜罗及其政权,要求自由和法治。我将继续充分利用美国的经济和外交力量、推动委内瑞拉恢复民主。”

声明除了承认瓜伊多为委内瑞拉临时总统外,还鼓励其它西方国家跟进。

去年在联合国大会发表将近35分钟的演讲中,川普也曾谴责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给人们带来苦难,呼吁各国抵制共产主义。

川普说,几乎所有的社会主义或共产主义都经过了尝试,它导致了苦难、腐败和腐朽。社会主义对权力的渴望导致扩张、侵略和压迫。世界上所有国家都应该抵制社会主义及其给每个人带来的苦难。

众所周知,近年来,委内瑞拉已经陷入了经济和政治乱局。从一个石油储量全球排名第一,天然气、高品位铁矿石、煤、铝土矿等资源也是储量惊人的,这样一个富得流油的国家,却在社会主义制度统治下,变成了现在的穷国民不聊生。

2014年委内瑞拉的人均GDP还有1.3万多美元。如今却出现了10%以上的国民因饥荒选择逃难。

调查显示,当地粮食和药品严重短缺,商店中的货架上空空如也,甚至连加油站也因为缺油不得不关门停业,75%的民众在去年体重平均下降了11公斤,儿童营养不良现象非常严重。

中共在1974年与委内瑞拉建交,总统马杜罗亦多次前往北京向中共求援,但这个在21世纪被视为中共金元外交“老朋友”、依然奉行着社会主义的南美国家,近几年来已近崩溃边缘。马杜罗的地位早已岌岌可危,其政局变天被认为是意料中的事。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