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抢购年花迎猪年 花王教选花

【新唐人2019年02月03日讯】黄历新年将至,不少香港市民都喜欢到年宵市场和花墟购买年花,增添喜庆的气氛。如何挑选合适的年花,下面就随香港记者去听听花王的看法。

猪年将至,旺角花墟人头涌涌,不少市民都精心挑选年花准备过节。牡丹、杜鹃、桃花、水仙、还有品种繁多的蝴蝶兰等,令人眼花了乱。什么花最受欢迎?在花墟开店22年,有花王之称的山城花艺老板赖荣春,首推蝴蝶兰。

山城花艺老板赖荣春:“现在每一年的蝴蝶兰花纹都有变化,当然早期很多人都以红色、紫红色为准,现在随着大家对蝴蝶兰种植很多年,有些心得了,开始对一些素色、清淡都喜欢,好似斑纹、黄色、粉红或者有斑点的,都成为市民必须选购的一种花。”

猪年的应节花又是什么?

山城花艺老板赖荣春:“做生意的喜欢买一些猪笼草,猪笼入水寓意在猪年财源广进”

如何挑选和种植蝴蝶兰?

山城花艺老板赖荣春:“拣的花靓,也都要选叶靓。至于蝴蝶兰摆放的环境,一般可以在室内,窗口通风,透气,保持在20度左右,花就很耐开了。”

今年天气和暖,不少年花提前盛开,品质好的桃花供不应求,加价五成。有46年种植经验的“桃花大王”刘海涛,选花心得又是什么?

桃花大王刘海涛:“要四平八稳,枝头要密,花大朵鲜红,这样才耐开。”

新唐人记者梁珍、曾莲、陈仲明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