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搶購年花迎豬年 花王教選花

【新唐人2019年02月03日訊】黃曆新年將至,不少香港市民都喜歡到年宵市場和花墟購買年花,增添喜慶的氣氛。如何挑選合適的年花,下面就隨香港記者去聽聽花王的看法。

豬年將至,旺角花墟人頭湧湧,不少市民都精心挑選年花準備過節。牡丹、杜鵑、桃花、水仙、還有品種繁多的蝴蝶蘭等,令人眼花瞭亂。什麼花最受歡迎?在花墟開店22年,有花王之稱的山城花藝老闆賴榮春,首推蝴蝶蘭。

山城花藝老闆賴榮春:「現在每一年的蝴蝶蘭花紋都有變化,當然早期很多人都以紅色、紫紅色為準,現在隨著大家對蝴蝶蘭種植很多年,有些心得了,開始對一些素色、清淡都喜歡,好似斑紋、黃色、粉紅或者有斑點的,都成為市民必須選購的一種花。」

豬年的應節花又是什麼?

山城花藝老闆賴榮春:「做生意的喜歡買一些豬籠草,豬籠入水寓意在豬年財源廣進」

如何挑選和種植蝴蝶蘭?

山城花藝老闆賴榮春:「揀的花靚,也都要選葉靚。至於蝴蝶蘭擺放的環境,一般可以在室內,窗口通風,透氣,保持在20度左右,花就很耐開了。」

今年天氣和暖,不少年花提前盛開,品質好的桃花供不應求,加價五成。有46年種植經驗的「桃花大王」劉海濤,選花心得又是什麼?

桃花大王劉海濤:「要四平八穩,枝頭要密,花大朵鮮紅,這樣才耐開。」

新唐人記者梁珍、曾蓮、陳仲明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