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次“川金会”生变 蓬佩奥重提时间

【新唐人2019年01月26日讯】美国总统川普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原定2月将举行第二次川金会,出现变数。据美国国务卿蓬佩奥24日对媒体称,美朝峰会将在未来60天内举行,暗指原计划有可能被推迟。

川普金正恩2018年6月在新加坡进行首次会谈。今年1月18日,金正恩的左右手金英哲前往华府,与美国总统川普和蓬佩奥会面。随后白宫宣布,川普将于2月下旬与金正恩举行第二次会谈,会谈地点尚未公布。

不过,蓬佩奥(Mike Pompeo)1月24日向记者表示,川普(Donald Trump)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第二次会谈将在未来60天内举行。

蓬佩奥称,“这就是计划。”

与最初说法仅剩不到40天的时候,蓬佩奥就此所声明的60天,出现明显差异。

据悉,第一次川金会,美方当时承诺确保朝方安全,朝方重申致力于朝鲜半岛完全无核化。但随着朝鲜没有采取任何实质性的弃核行动,反而对美国维持对朝鲜制裁多次表达强烈不满,令外界感到失望并产生质疑。

白宫方面则表示,在没有达到美国就弃核要求的“完全、不可逆、可验证”局面之前,制裁没有缓解可能,致使双方的接触曾一度中断。

外界分析,随着第二次川金会出现实现的可能,如果在弃核与制裁上无法达成协调,双方会晤将达不到实质的意义。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