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面临七大风险 新年显示强烈危机感

【新唐人2019年01月24日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最近,在各地省部级主要负责人参加的专题研讨班上,敲响警钟,他提出:中共面临着“七大风险”。评论人士认为,中共政权正面临内忧外患,但它化解问题的方式仍是加强管控,最终也达不到效果。

中共省部级主要负责人,最近,在北京参加一个名称充满危机感的专题研讨班,叫做“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1月21号的开班式上,习近平在发表讲话时也大敲警钟,提出中共面临着“七大风险”。

党媒新华网对这次会议的报导偏重于对风险的防范,至于具体风险是什么则一句话带过。综合多家海外媒体的报导,这“七大风险”包括政治、意识形态、经济、科技、社会、外部环境,和党建方面的危险。

旅美时事评论员夏小强一一分析中共面临的这“七大风险”的真实状况。

旅美时事评论员夏小强:“‘政治风险’其实就是中共面对来自外部和内部两方面的危机。外部就是外界和社会对中共政治安全的威胁。内部主要体现在中共内部持续进行的、激烈的权力斗争。那么‘意识形态风险’,就是中共的这种共产主义意识形态已经全面破产。”

夏小强认为,在意识形态破产后,中共只能把GDP当作维持政权的借口,但进入2018年后,改革开放的红利已经完全消失,而且中共盗取西方高技术,破坏世界贸易秩序和规则的行为,遭到西方反制。

夏小强:“以中美贸易战为标志,中共将要失去对中国经济的控制。这样的结果也使中共政权将会遭遇灭顶之灾。所以这就是中共口中的‘经济风险’。”

夏小强认为,“科技风险”是因为中共体制扼杀了中国科技的创新能力,如今也无法继续盗取西方的科技,这将严重影响中国经济,最终危及中共政权稳定。

而“外部环境风险”则是由于中共渗透已经引发越来越多国家和政府的警惕,和美国联手遏止中共,造成中共的经济、外交困境。

夏小强:“‘社会风险’主要是指中共用暴力和谎言治国,采取血腥手段维稳,迫害全体中国民众,造成民怨沸腾。社会严重不公,一旦中国经济发展受阻,将会造成大量的失业人口,民众反抗中共暴政将会更加激烈。 ”

夏小强表示,中共内部从上到下都知道大厦将倾,纷纷给自己留后路。另外在三退大潮中,已经有超过3亿2千万人退出中共组织,这显示出中共的党组织已经名存实亡,“党的建设”面临巨大风险。

这么多内忧外患当前,当局试图化解。

新华社报导了具体化解手段,排在最前面的就是:要确保政治安全;加大舆论引导力度,整治网络;加强青年一代的思想政治工作等等。

旅美时事评论员蓝述:“这一堆的说法实际上就是说了一件事,那就是要控制人的思想。为什么要控制人的思想?因为这个共产主义的意识形态彻底的崩溃。特别是在2004年《九评共产党》出台以后,在中国社会广泛流传,中共在理论上和思想上彻底的破产。人民在心理上不信它。”

夏小强:“所谓七大风险的对策,说穿了它的实质其实就是加强党对中国社会和民众的控制。进一步打压中国民众、迫害中国民众。它这些方法肯定是治标不治本的,不能够奏效。”

与当局表现出的强烈危机感相反的是,新华社在同一篇报导中又声称,当前形势“总体上是好的;党中央领导有力;意识形态积极,社会大局稳定”之类。

夏小强表示,观察中国的政治动态和社会情况时,中共党媒喉舌的报导要反过来看。不过他相信,中共这种欺骗性宣传手段对民众已经基本上失去了效果,中国民众不会再被党媒迷惑。

采访/常春 编辑/尚燕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