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面臨七大風險 新年顯示強烈危機感

【新唐人2019年01月24日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最近,在各地省部級主要負責人參加的專題研討班上,敲響警鐘,他提出:中共面臨著「七大風險」。評論人士認為,中共政權正面臨內憂外患,但它化解問題的方式仍是加強管控,最終也達不到效果。

中共省部級主要負責人,最近,在北京參加一個名稱充滿危機感的專題研討班,叫做「堅持底線思維,著力防範,化解重大風險」。1月21號的開班式上,習近平在發表講話時也大敲警鐘,提出中共面臨著「七大風險」。

黨媒新華網對這次會議的報導偏重於對風險的防範,至於具體風險是什麼則一句話帶過。綜合多家海外媒體的報導,這「七大風險」包括政治、意識形態、經濟、科技、社會、外部環境,和黨建方面的危險。

旅美時事評論員夏小強一一分析中共面臨的這「七大風險」的真實狀況。

旅美時事評論員夏小強:「『政治風險』其實就是中共面對來自外部和內部兩方面的危機。外部就是外界和社會對中共政治安全的威脅。內部主要體現在中共內部持續進行的、激烈的權力鬥爭。那麼『意識形態風險』,就是中共的這種共產主義意識形態已經全面破產。」

夏小強認為,在意識形態破產後,中共只能把GDP當作維持政權的藉口,但進入2018年後,改革開放的紅利已經完全消失,而且中共盜取西方高技術,破壞世界貿易秩序和規則的行為,遭到西方反制。

夏小強:「以中美貿易戰為標誌,中共將要失去對中國經濟的控制。這樣的結果也使中共政權將會遭遇滅頂之災。所以這就是中共口中的『經濟風險』。」

夏小強認為,「科技風險」是因為中共體制扼殺了中國科技的創新能力,如今也無法繼續盜取西方的科技,這將嚴重影響中國經濟,最終危及中共政權穩定。

而「外部環境風險」則是由於中共滲透已經引發越來越多國家和政府的警惕,和美國聯手遏止中共,造成中共的經濟、外交困境。

夏小強:「『社會風險』主要是指中共用暴力和謊言治國,採取血腥手段維穩,迫害全體中國民眾,造成民怨沸騰。社會嚴重不公,一旦中國經濟發展受阻,將會造成大量的失業人口,民眾反抗中共暴政將會更加激烈。 」

夏小強表示,中共內部從上到下都知道大廈將傾,紛紛給自己留後路。另外在三退大潮中,已經有超過3億2千萬人退出中共組織,這顯示出中共的黨組織已經名存實亡,「黨的建設」面臨巨大風險。

這麼多內憂外患當前,當局試圖化解。

新華社報導了具體化解手段,排在最前面的就是:要確保政治安全;加大輿論引導力度,整治網絡;加強青年一代的思想政治工作等等。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這一堆的說法實際上就是說了一件事,那就是要控制人的思想。為什麼要控制人的思想?因為這個共產主義的意識形態徹底的崩潰。特別是在2004年《九評共產黨》出臺以後,在中國社會廣泛流傳,中共在理論上和思想上徹底的破產。人民在心理上不信它。」

夏小強:「所謂七大風險的對策,說穿了它的實質其實就是加強黨對中國社會和民眾的控制。進一步打壓中國民眾、迫害中國民眾。它這些方法肯定是治標不治本的,不能夠奏效。」

與當局表現出的強烈危機感相反的是,新華社在同一篇報導中又聲稱,當前形勢「總體上是好的;黨中央領導有力;意識形態積極,社會大局穩定」之類。

夏小強表示,觀察中國的政治動態和社會情況時,中共黨媒喉舌的報導要反過來看。不過他相信,中共這種欺騙性宣傳手段對民眾已經基本上失去了效果,中國民眾不會再被黨媒迷惑。

採訪/常春 編輯/尚燕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