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九必乱”魔咒难解?习近平罕提7大风险

【新唐人2019年01月24日讯】面对外患内忧严峻困境,中共高层近期警钟长鸣。习近平近日召集党政军省部级一把手召开专题研讨班,谈及中共面临“7大风险”。分析认为,中共素有“逢九必乱”的说法,特别在2019年,中共将面临诸多敏感事件,一连串的危机都可能使中共走向解体。

1月21日,习近平在中共“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的开班式上讲话。

官方新闻通稿标注习近平的讲话有两个重点:“提高防控能力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大局稳定”。

习近平强调,面对当下国际形势、复杂敏感的周边环境、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既要高度警惕“黑天鹅”事件,也要防范“灰犀牛”事件;既要防范风险也能应对和化解风险挑战。

报导称,具体来说,这些风险包括“政治、意识形态、经济、科技、社会、外部环境、党的建设”七大风险。

“逢九必乱”魔咒

香港资深媒体人程翔对美国之音说,“2019年对中共来说,值得忌讳的事情特别多。先不要说中美贸易战的结果,现在还不能预测,今年恰恰是2019年,而中国有个说法‘逢九必乱’,这个本来不是迷信,而是中共建政以来的历史规律。”

自1949年中共建政以来,在其变本加厉的“折腾”之下:1959年大饥荒、1969年中苏边境爆发“珍宝岛事件”、1979年中越战争、1989年六四屠城、西藏拉萨戒严、1999年镇压法轮功、2009年新疆七五事件……事实证明,过去几十年来,大概每10年中共就会有一乱。

另有分析认为,中共是否能逃过“逢九必乱”的劫数,尚待观察。但2019年中共的确面临诸多重大事件,包括:中共窃政70周年、镇压西藏骚乱事件60周年、屠杀“六四”学生30周年、镇压新疆“七五事件”10周年、迫害法轮功20周年、3亿多人的三退大潮等。

而上述每一事件,每一关都令中共胆战心惊。习近平在新年贺辞中也强调,中共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但变好或变坏,充满不确定性。

中共70年大限已至?

程翔说,一个有关中共70年大限的分析认为,集权国家很少有超70年的寿命。

时政评论员夏小强说,在中共政权处于内忧外患的状态下,中共内部从高层到底层,大部分人都知道大厦将倾,纷纷给自己留下后路,转移资金,安排家人出国,采取不同方式避险。

特别是自从2004年底,大纪元网站发表系列社论《九评共产党》后,一场以退出中共党、团、队组织的三退运动开启,迄今为止,在这场中国民众的精神觉醒运动中,已经有超过3亿2千万人退出中共组织。这标志着中共的党组织,其实已经名存实亡。

进入2019年,中共所面临的以上这七个风险和危机,已经无法化解,未来中共将会在这诸多危机中,一步步走向解体。

(记者李韵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链接:中国“大变局”视频疯传 中共急删(视频)
相关链接:“逢九必乱”再应验?港媒:反习势力在酝酿行动
相关链接:一幅对联揭中共现状 “颜色革命”在热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