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1月17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9年01月19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协助家乡村民维权 广东律师被判刑5年

广东维权律师陈武权因协助家乡湛江市东海岛调逻村村民维权,反对填海、保护海洋生存环境,2018年2月9号与6位村民一起被抓,据维权网今年1月17号报导,陈武权被控“寻衅滋事罪”,日前被判刑5年,同时被抓捕的6名村民也都分别被判刑1年至1年半。

吉林通榆被辞退民代幼教师上访 无果

吉林省白城市通榆县约150名被辞退的民代幼教师,1月14号,集体到该县信访局上访,要求政府办理养老保险,县政府官员告知他们要到省里去请愿。16号,几位教师维权代表到省里之后,省信访局、教育局、省政府官员却互相推诿,教师们奔波一天,一无所获。

郑州村民中原区政府讨要过渡费 遭维稳

1月16号,郑州市中原区柿园村的一百多名被拆迁村民,因未能按时领到拆迁过渡费,集体到中原区政府索讨,但政府却派出保安维稳。

济南业主投诉: 高端住宅变豆腐渣楼盘

山东济南历下区绿地中央商务区B12、B13中央公馆的多名业主,日前向新唐人投诉说,开发商绿地集团涉嫌虚假宣传,将高端住宅建成了豆腐渣楼盘,业主尝试与之沟通,却被威胁说要通知警察抓人,济南市的各相关部门也都被封口,对业主的诉求拖延回复甚至不予回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