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恢复鹅肝禁令 生产商或另觅他处

【新唐人2019年01月17日讯】日前,美国联邦最高法院裁决,加州鹅肝禁令仍然有效,驳回了业者要求推翻这一禁令的诉求。

鹅肝虽美味,但在加州饕客却无缘享用。根据最新的联邦最高法院裁决,加州州议会在2004年通过、2012年起实施的鹅肝禁令仍具有法律效力。按规定,供应鹅肝酱的餐馆,最高将被罚款1000美元。

这一项裁决获得动物保护人士的欢迎。一位不愿透露自己的姓氏的鹅肝生产商朱利安表示,在生产过程中并没有虐待动物,并强调鹅肝的生产合格且安全。

鹅肝生产商 朱利安:“我没有亲手杀害这些鸭子。而且我真的有照顾它们,因为这是我的生活来源,所以如果我不用心照顾,月底我就没钱领,没办法付账单。所以伤害它们对我根本没好处。”

Lafitte鹅肝工厂 Fabien Chevalier:“禁止这个完全符合全球卫生法规,而且可以自由交易的食品,对这个国家(美国)来说,似乎很矛盾。”

透过强制喂养谷物,鸭和鹅的肝脏会更加肥大,但这样的做法经常被批评为不人道。

Lafitte鹅肝工厂 Fabien Chevalier:“如果美国做不了,我们会换到其他地方做。现在亚洲消费者热爱我们的产品。拿日本来说,它是一个已开发国家,同时也是全球第二大的鹅肝消费国。”

鹅肝是法国在2006年立法认可的节日特色食材。作为全球最大的鹅肝生产国,法国的市场份额约有70%。主要出口到日本、西班牙、荷兰和中东,但不包括美国。目前鹅肝具有广大的亚洲市场。

新唐人记者王姿懿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