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恢復鵝肝禁令 生產商或另覓他處

【新唐人2019年01月17日訊】日前,美國聯邦最高法院裁決,加州鵝肝禁令仍然有效,駁回了業者要求推翻這一禁令的訴求。

鵝肝雖美味,但在加州饕客卻無緣享用。根據最新的聯邦最高法院裁決,加州州議會在2004年通過、2012年起實施的鵝肝禁令仍具有法律效力。按規定,供應鵝肝醬的餐館,最高將被罰款1000美元。

這一項裁決獲得動物保護人士的歡迎。一位不願透露自己的姓氏的鵝肝生產商朱利安表示,在生產過程中並沒有虐待動物,並強調鵝肝的生產合格且安全。

鵝肝生產商 朱利安:「我沒有親手殺害這些鴨子。而且我真的有照顧牠們,因為這是我的生活來源,所以如果我不用心照顧,月底我就沒錢領,沒辦法付帳單。所以傷害牠們對我根本沒好處。」

Lafitte鵝肝工廠 Fabien Chevalier:「禁止這個完全符合全球衛生法規,而且可以自由交易的食品,對這個國家(美國)來說,似乎很矛盾。」

透過強制餵養穀物,鴨和鵝的肝臟會更加肥大,但這樣的做法經常被批評為不人道。

Lafitte鵝肝工廠 Fabien Chevalier:「如果美國做不了,我們會換到其他地方做。現在亞洲消費者熱愛我們的產品。拿日本來說,它是一個已開發國家,同時也是全球第二大的鵝肝消費國。」

鵝肝是法國在2006年立法認可的節日特色食材。作為全球最大的鵝肝生產國,法國的市場份額約有70%。主要出口到日本、西班牙、荷蘭和中東,但不包括美國。目前鵝肝具有廣大的亞洲市場。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