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顶级研究机构:中国2018年GDP增长仅4.1%

【新唐人2019年01月18日讯】日前,世界顶级经济研究机构美国经济咨商会(The Conference Board)披露,2018年中国GDP仅成长4.1%,远低于中共官方公布的6.5%。长久以来,中国的年度GDP与官方确定的目标总是非常接近,中外经济学家均怀疑中共官方的经济数据造假。

据《法新社》报导,美国经济咨商会 16日警告,中国经济放缓速度可能远低于官方所估计的速度,其经济更容易受到外部冲击的影响,中国经济抵御外部冲击的能力其实很脆弱。

该机构公布的2018年中国GDP仅为4.1%,远低于中国官方数据的6.5%。

美国经济咨商会是世界各国投资人和决策者广泛追踪的一个经济研究机构,该组织从2014年开始计算中国的经济数据,为了避开政府机构定价机制的不正常现象,他们有自己的一套计算服务及工业生产经济增长率的方法,所以中共官方公布的经济数据不会影响该组织的计算。

这个经济研究机构过去几年间公布的中国经济成长数据,一直都比中共官方公布的数据低很多。

例如,1998年亚洲金融危机期间,中共官方公布的GDP为7.8%,但美国经济咨商会的计算结果为2.3%;2015年中共官方宣布GDP从2014年的7.3%下降至6.9%,但美国经济咨商会的计算结果却是从6.3%下降至3.8%。

该机构认为,中国经济2019年的情况将会更加严重,因为来自外部的压力在2019年可能会更加显着。

报导表示,中共的执政合法性主要基于承诺不断提高民众生活水准的基础上,因此,在中国谈论经济增长的真实情况是一个“敏感话题”。

例如: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向松祚一个月前在一次公开的演讲中说,中共一个内部机构估计中国2018年GDP可能低至1.67%,甚至可能是负数。他的演讲影片一度在网络上广为流传,但很快就被中共政府的审查机构封杀。

长期以来,国际媒体和投资者对中国官方发布的经济数据持怀疑态度。首要原因是,相比其他国家,中国每个季度的增长都非常“平稳”;其次,地方政府公布数据相加之和大大超过中央政府公布的数据。

事实上,中国大陆也曾经有三个地区承认过当地的经济统计数据存在造假问题。

据公开的资讯,2017年1月,中国辽宁省举行省级“两会”期间,该省的省长陈求发做政府工作报告时承认,辽宁省2016年的GDP虚报了23%,2011年至2014年期间还存在财政数据造假问题。

2018年1月3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在一次经济工作会议上公开表示,要调减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6.3%,核减2016年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达40%,这意味着该地区2016年公布的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有4成是假的。

其后,天津滨海新区在当年的“两会”期间也承认,当地的统计口径存在问题,2016年公布的生产总值应该从10000亿元调整为6654亿元,缩水近三分之一。

外界相信,进行数据造假的中共地方政府不止上述三个。就连中共中央政府也在试图“挤水分”。

2017年10月,中共国家统计局曾宣布,从2019年开始将实施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

目前,北京当局面临多项经济难题,包含经济放缓、债务水准极高等问题,让基础建立在出口、制造与投资的经济形态转型过程相当艰难。

美国经济咨商会预估,中国2019至2023年的GDP只有3.8%,2024至2028年则只有3.4%。

(记者竺颖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