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投地热谷似仙境 游客忆温泉煮蛋趣

【新唐人2019年01月17日讯】位于台北市北投区的地热谷,终年烟雾弥漫、浓浓的硫磺味,有“矿泉玉雾”的称号,水温高到可以煮蛋,早期人潮络绎不绝,后来围起栏杆禁止煮蛋,人潮不如以往,但周边设施,依然吸引游客到访。

地热谷位在都市边陲,属于青磺泉,离新北投捷运站约15分钟路程,交通便利,长年弥漫的烟雾蒸腾,让游客赞叹不已。

民众 陈小姐:“在网路看到,然后专程来这里看看,想不到这么美,就好像是上了天堂人间。”

自谷底涌出的天然温泉,温度约在80度至100度之间,早期游客常利用高温泉水煮温泉蛋、玉米、地瓜等。由于烫伤意外频传,这里又是北投温泉的源头之一,1993年起就禁止煮蛋,围起栏杆阻隔,让不少游客怀念过去煮蛋的日子。

民众 陈先生:“那时候没围这个栏杆,有时候来这边泡泡脚,还是弄个鸡蛋鸭蛋,都用过,(吃起来感觉怎么样)很好吃,像现在的溏心蛋一样。”

摊贩业者 朱女士:“人就这样不见、消失,往宜兰去了,它这里就是不整理,如果整理起来,大家都爱来玩,其实里面风景不错,烟冒起来一层一层很美。”

民众:“新年快乐。”

少了温泉煮蛋的地热谷,依然如梦似幻,附近复兴公园提供免费泡脚池,聚集满满人潮体验泡脚趣。周边还有北投绿建筑图书馆、温泉博物馆等公园设施,还能顺道去温泉旅馆泡个热汤,让身心舒畅。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淑霞、简陈如台湾台北市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