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琦当庭解聘律师 秘密庭审中断

【新唐人2019年01月17日讯】再来关注中国的消息。大陆“六四天网”创办人黄琦被控所谓的“为境外非法提供国家机密罪”、“泄露国家秘密罪”一案,1月14号在四川绵阳中级法院秘密庭审,官方严密封锁消息。16号有消息传出,黄琦在庭审中,为了辩护律师李静林的安全,当庭解除代理,致使庭审中断。

据中国人权1月16号报导,六四天网创办人黄琦被控所谓的“为境外非法提供国家秘密罪”、“故意泄露国家秘密”一案,14号在绵阳市中级法院秘密开庭。黄琦在庭审中表示,不承认法院合法性,并为了辩护律师的安全,当庭解除代理,致庭审中断。

记者17号上午多次致电绵阳市中级法院刑一庭办公室,都无法打通,但刑二庭证实,黄琦案14号撤庭。

绵阳市中院刑二庭:“撤庭但是还没有(通知),你要联系刑一庭的办公室,要问他们才知道,这是刑二庭。”

据了解,庭审当天,各地前往声援的人士都被拦截,当局严密封锁消息,有声援者遭到殴打、非法拘禁、手机被清空或屏蔽等。

重庆维权人士陈明玉表示,14号上午8点,她们到绵阳,在路上遭到大批警察拦截,随身物品都被搜走,手机被清空,被蒙头押到派出所。

重庆维权人士陈明玉:“外界不知道任何信息,因为他的母亲失联没法参加,他的律师刘正清律师被吊照也没法参加,另外一个律师李静林,他不敢对外说,没有一个任何亲人、朋友、连他信任的律师都没有参加,这个庭还怎么开啊。”

成都访民武素云:“成都这边过去有一、二十个,重庆去了十多个,都被关到晚上十点多钟才放人,没有人进去,我们不知道,一点消息也没有,他们始终封锁得很严,当天下午的时候,我的电话全部屏蔽,我问了李律师,他说这是秘密不能泄漏。”

黄琦已两度被判刑入狱 ,2016年11月又被警方带走,羁押至今,期间传出他罹患尿毒症等多种疾病,又遭到虐待及强迫认罪,健康状况每况愈下。 他的母亲蒲文清呼吁当局释放黄琦治病,一个多月前在北京西站遭到截访人员拦截后失踪至今。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