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琦當庭解聘律師 秘密庭審中斷

【新唐人2019年01月17日訊】再來關注中國的消息。大陸「六四天網」創辦人黃琦被控所謂的「為境外非法提供國家機密罪」、「洩露國家秘密罪」一案,1月14號在四川綿陽中級法院秘密庭審,官方嚴密封鎖消息。16號有消息傳出,黃琦在庭審中,為了辯護律師李靜林的安全,當庭解除代理,致使庭審中斷。

據中國人權1月16號報導,六四天網創辦人黃琦被控所謂的「為境外非法提供國家秘密罪」、「故意洩露國家秘密」一案,14號在綿陽市中級法院秘密開庭。黃琦在庭審中表示,不承認法院合法性,并為了辯護律師的安全,當庭解除代理,致庭審中斷。

記者17號上午多次致電綿陽市中級法院刑一庭辦公室,都無法打通,但刑二庭證實,黃琦案14號撤庭。

綿陽市中院刑二庭:「撤庭但是還沒有(通知),你要聯繫刑一庭的辦公室,要問他們才知道,這是刑二庭。」

據了解,庭審當天,各地前往聲援的人士都被攔截,當局嚴密封鎖消息,有聲援者遭到毆打、非法拘禁、手機被清空或屏蔽等。

重慶維權人士陳明玉表示,14號上午8點,她們到綿陽,在路上遭到大批警察攔截,隨身物品都被搜走,手機被清空,被蒙頭押到派出所。

重慶維權人士陳明玉:「外界不知道任何信息,因為他的母親失聯沒法參加,他的律師劉正清律師被吊照也沒法參加,另外一個律師李靜林,他不敢對外說,沒有一個任何親人、朋友、連他信任的律師都沒有參加,這個庭還怎麼開啊。」

成都訪民武素雲:「成都這邊過去有一、二十個,重慶去了十多個,都被關到晚上十點多鐘才放人,沒有人進去,我們不知道,一點消息也沒有,他們始終封鎖得很嚴,當天下午的時候,我的電話全部屏蔽,我問了李律師,他說這是秘密不能洩漏。」

黃琦已兩度被判刑入獄 ,2016年11月又被警方帶走,羈押至今,期間傳出他罹患尿毒症等多種疾病,又遭到虐待及強迫認罪,健康狀況每況愈下。 他的母親蒲文清呼籲當局釋放黃琦治病,一個多月前在北京西站遭到截訪人員攔截後失蹤至今。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