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战拖累经济放缓 港府预警今年变化大

【新唐人2019年01月16日讯】受中美贸易战冲击,香港银行家预测,今年香港的经济增长或只有2.5%到3%,而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也表示,难以预测2019年经济走势,因为市场变化大。

邱腾华出席亚洲金融论坛时表示,今年市场仍有很多不确定性,如贸易战等,难以预测香港经济表现,呼吁要做好准备应对。

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很难去预测2019,因为有种种不确定性。但可以肯定的是,当世界上有重大贸易争端,没有人能置身事外。我们要永远响起警号,当事情往坏的方向走时,这是香港一贯在多边贸易体系的角色。”

渣打行政总裁洪丕正预测全球经济放缓至3.5-3.6%,香港则放缓到2.5-3%。

渣打大中华及北亚地区行政总裁洪丕正:“当然没有去年这么高,我想是在2.5-3%,当然这个也都受制于中美贸易如何发展,所以很难有一个明确的预测。”

同场的冯氏集团主席冯国经称,贸易战可能改变全球贸易模式和供应链,未来或会考虑将原产地中国更改至其他国家。

新唐人记者梁珍、黄晓翔、郭威利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