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轮大篷车队已出发 川普吁民主党合作建墙

【新唐人2019年01月16日讯】美国政府关门已经25天,就在美国国内就建不建边境墙僵持不下的时候,新一批南美移民组成的“大篷车”队南美洲“大篷车”队已经离开洪都拉斯启程前往美国边境。为此,川普(特朗普)总统再次呼吁民主党合作解决边境安全问题。

据福克斯新闻网(Foxnews)报导,截至周一(1月14日)晚些时候,至少有500名中美洲移民组成的新大篷车队开始了从洪都拉斯到美国边境的危险旅程。该组织成员称,他们从洪都拉斯一个被雨水浸透的汽车站出发,目的地为美国边境。

据悉,这个移民大篷车队离开洪都拉斯北部城市圣佩德罗-苏拉(San Pedro Sula)的时间要比原计划提前了很多。之前社交媒体上曾有传言称,该移民团队将于周二(1月15日)凌晨5点离开。目前尚不清楚这群移民为什么会提前离开,可能与当地下大雨有关。

目前还不清楚移民“大篷车”队会在哪里停下来休息。之前的移民大篷车队曾经把距离出发点——圣佩德罗-苏拉汽车站35英里(56公里)外的基米斯坦市(Quimistan)作为第一站的休息点。

再有大篷车队涌入边境,美国总统川普呼吁民主党合作建墙。(ORLANDO SIERRA/AFP/Getty Images)
再有大篷车队涌入边境,美国总统川普呼吁民主党合作建墙。(ORLANDO SIERRA/AFP/Getty Images)
再有大篷车队涌入边境,美国总统川普呼吁民主党合作建墙。(ORLANDO SIERRA/AFP/Getty Images)

周二(1月15日),白宫和国会民主党就南部边境墙资金问题陷入的困境仍未解决,由此导致的联邦政府部分关闭已延续至25天。

川普周二在推文上警告国会民主党领导人南希•佩洛西和查克•舒默,新一波“大篷车”队又向美国南部边境开来。用无人机根本挡不住他们。为了保护美国的安全,只有墙才能起作用,或者是墙,或者是钢铁栅栏。

川普再次呼吁民主党人不要再玩政治游戏了,迅速通过包括边境墙资金在内的政府开支法案,结束政府关门状态。

川普上周提到新的移民“大篷车”队时表示,“我们正试图拆散它。”他说:“无人机不能阻止它,传感器也不能阻止它,但你知道怎样才能让它停下来吗? 一堵漂亮有力的墙。”

上周六(12日),川普总统发视频和推文,说明美国边境危机严重,强调保护美国的决心不动摇。他呼吁美国民众推动两党达成协议,并强调自己在任内要达成这么多年都未达成的边境安全目标。

川普说:“我宣誓就职时,就发誓保护我们的国家,我将始终这样做。我的内阁向国会提交了一份详细方案,加强边境安全、终止帮派伙犯罪、毒品走私、和人口贩卖。国会民主党人拒绝承认危机存在。但愿我们能超越党派,以保护国家安全。这关系到我们能否完成我们神圣的职责来服务美国人民,最终在几十年后,保障边境安全。”

从去年10月起,中美洲大篷车移民涌向美国南部边境、7千至1万人滞留边境。至今多次发生大篷车成员强行闯关试图进入美国境内事件。发生在边境的逮捕行动增加2.4倍。

此前,川普多次批评洪都拉斯和其它中美洲国家,每年都拿了美国大笔援助资金却无所作为。

据美国对外援助机构(USAID)官方网站的信息,在2005年,美国对洪都拉斯的援助曾达到近20年来的最高水平:2.91亿美元。2017年,美国向洪都拉斯提供的援助是1.81亿美元,2018年援助下降到3,100万美元。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