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关门25天 经济影响超预期

【新唐人2019年01月15日讯】美国政府停摆的影响越发显现,除80万政府雇员的工资延迟发放,整体经济受影响的程度也超出预期。

周二,川普邀请两党国会议员午餐,寻求解决边境建墙预算及结束政府关门的途径,不过白宫民主党人拒绝了邀请。

而与此同时,在中美洲洪都拉斯,新一批大棚车移民中的600多人已经在深夜冒雨动身,向美墨边境移动。

川普政府认为美墨边境出现危机、需要边境墙阻止非法移民的入侵,因此寻求国会批准57亿建墙费;国会民主党人则坚持建墙不是最佳方案,不给钱。

双方对峙导致联邦政府部分关门已25天,影响约80万政府雇员。随着停摆持续,影响与日俱增。

两党政策中心高级副总裁 G. William Hoagland:“随着关门继续,受影响雇员所提供的服务、像机场安检、航空交通管制、食物供给保障等,其中一些问题的影响会扩展到行业领域之外,进而影响经济。”

由于连锁效应,白宫评估每周经济成长因关门减损0.13%,超过此前川普内阁预估的每2周0.1%的经济成长消耗率。

盖洛普最新民调显示,川普施政满意度为37%;而民众对国会共和党和民主党的认同度分别为20%和22%,两党的支持度都比川普低,显示美国民意认为国会应该为政府关门负更大责任。

川普在14日推文中说,数十年来,政治家许诺加强边境安全、完善贸易协定、复兴工厂、对华强硬、把大使馆搬到耶路撒冷、让北约承担责任等等,但没有一件事做成。我正在做我所承诺的事情,也是我被选择来做的事。正如我的承诺,我为你而战。

新唐人记者李兰、王凯迪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