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2日中国一分钟

【新唐人2019年01月13日讯】下面请看中国一分钟新闻简讯。

1.江苏2万儿童接种过期疫苗 家长抗争遭打伤

中国大陆问题疫苗事件不断发生,江苏省金湖县爆发过期脊灰疫苗,据问已有2万多名儿童注射,引发当地民众愤怒。1月11日,数千民众围堵县府要讨说法,当地调动大批警力及防暴警察镇压,警察持盾牌推挤民众、以警棍殴打民众,约十余人受伤。

2.广东首个猪瘟疫区解封 邻近供港猪场再启

香港农业农村部11日公布,广东首宗非洲猪瘟疫区,香洲区珠海市食品有限公司肉类联合加工厂附近5间活猪场解除封锁,将重新供应猪只到港。不过,广东仍有12间猪场未解除疫区封锁。

3.香港臭氧浓度创20年新高

香港臭氧浓度创20年新高,香港环保署表示,臭氧问题严峻且复杂,污染物多来自珠江三角洲地区,需与广东省政府共同应对。不过,立法会议员表示,港府对路边污染及城市绿化管理不善,才是臭氧问题不断创新高主因,置港民健康于不顾。

4.前香港特首曾荫权 狱中不适送院治疗

港媒报导,正在赤柱监狱服刑的前香港特首曾荫权,1月11日因身体不适被送到医院,曾荫权因“公职人员行为失当罪”被判入狱20个月,预定1月15日刑满出狱。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