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2日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2019年01月13日訊】下面請看中國一分鐘新聞簡訊。

1.江蘇2萬兒童接種過期疫苗 家長抗爭遭打傷

中國大陸問題疫苗事件不斷發生,江蘇省金湖縣爆發過期脊灰疫苗,據問已有2萬多名兒童注射,引發當地民眾憤怒。1月11日,數千民眾圍堵縣府要討說法,當地調動大批警力及防暴警察鎮壓,警察持盾牌推擠民眾、以警棍毆打民眾,約十餘人受傷。

2.廣東首個豬瘟疫區解封 鄰近供港豬場再啟

香港農業農村部11日公布,廣東首宗非洲豬瘟疫區,香洲區珠海市食品有限公司肉類聯合加工廠附近5間活豬場解除封鎖,將重新供應豬隻到港。不過,廣東仍有12間豬場未解除疫區封鎖。

3.香港臭氧濃度創20年新高

香港臭氧濃度創20年新高,香港環保署表示,臭氧問題嚴峻且複雜,污染物多來自珠江三角洲地區,需與廣東省政府共同應對。不過,立法會議員表示,港府對路邊污染及城市綠化管理不善,才是臭氧問題不斷創新高主因,置港民健康於不顧。

4.前香港特首曾蔭權 獄中不適送院治療

港媒報導,正在赤柱監獄服刑的前香港特首曾蔭權,1月11日因身體不適被送到醫院,曾蔭權因「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被判入獄20個月,預定1月15日刑滿出獄。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