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学向学生发中国旅行警告

【新唐人2019年01月10日讯】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戴维斯分校,近日向部分学生发布中国旅行警告,建议在中国不要使用WhatsApp或微信,不要在社交媒体上随便发表言论,以免被中共“任意拘捕”。消息引发网友热议。

《南华早报》的邮件截图显示,这份中国旅行警告邮件,是加大戴维斯分校伦纳德周一发出的,转发给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的学生。

校方邮件提出七点建议,包括不要在中国签署任何东西;不要交出护照;被抓后立即要求与美国大使馆通话等。

邮件特别建议,不要使用WhatsApp和微信;不在社交媒体上做任何“不利”的政治声明或公告,在未获允许的情况下,不要对任何政府设施照相;要记住,(出事后)打电话的权利在中国是不存在的,因此建议建立一个登记程序,抵达和离开时通知第三方。

邮件传出后,引发热议。

有网友说:“中国(共)已经把自己的形象搞得像朝鲜一样了。”

也有人说:“光这7条太幼稚吧!中共想抓你,只要在中共土地上,理由太多了。这方面,北朝鲜、俄罗斯现在都是中共学生了。”

还有人说:“土共真想抓人怎么防范都没用,对于大陆只有一条建议,Do not go to China.”

新唐人记者易文、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