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抵京过生日 列车大乱乘客闹爆

【新唐人2019年01月08日讯】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第4度访问中国,其专列于8日上午抵达北京火车北站,大批警员及武警戒备,不少乘客抱怨,他们所乘坐的列车推迟几小时,白白浪费那么多时间。当天正好是金正恩的生日,有港媒称,金正恩前往北京过生日。

金正恩的生日是1月8日,但当日在朝鲜未有被列为公众假期,而朝鲜官媒也没提及8日是金正恩的生日,只大幅报导金正恩1月7日离开平壤,前往中国访问,金正恩夫人李雪主及多名朝鲜高官随行。

中共党媒8日报导说,金正恩应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7日至10日访问中国。

韩国传媒称,金正恩选择生日访问中国,预计中方可能举办盛大宴会为金正恩庆祝,借此加强两国的关系。

金正恩乘坐的装甲火车,已在当地时间8日上午10时55分抵达北京火车站,大批警员及武警戒备。(GREG BAKER/AFP/Getty Images)
金正恩乘坐的装甲火车,已在当地时间8日上午10时55分抵达北京火车站,大批警员及武警戒备。(GREG BAKER/AFP/Getty Images)

韩联社报导说,金正恩乘坐的装甲火车,已在当地时间8日上午10时55分抵达北京火车站。

据美联社报导,金正恩的专列抵达北京火车北站前后,大批警员及武警人员在路轨两旁戒备。随着专列到达时间渐近,北京站不少列车被更改出发和到达的时间。

有网民乘坐到北京的列车,竟要延迟3小时至中午才到站,乘客抱怨:“希望有事可以提前告知,不要随意浪费别人时间!”

一名北京昌平区的乘客称,今早原订乘坐8时52分开车往北京站的旅客,到车站才告知他乘坐的列车,要到中午12时过后才开车,他在网上抱怨:“之前没有任何告知车改时间了!白白浪费那么多人3个小时”。

还有乘客原订乘坐8点多列车离开北京,但他的列车也被延至中午之后。而7日晚从黑龙江齐齐哈尔乘坐列车到北京的民众说,列车原订8日早6时半到达,但半夜不断停车,早10时才到达河北唐山。

金正恩去年曾3度访华,此次是他第4次访问中国,根据惯例,金正恩会下榻北京钓鱼台国宾馆。

陆媒称,金正恩这次见习近平,除了会谈及朝核议题外,也会谈及其他与东北亚局势相关的国际议题。

而此次金正恩与习近平会见,与此前三度访华类似,正值“川金会”举行之前。早前美国和朝鲜官员已在越南会晤,商讨金正恩与美国总统川普举行第2次峰会的地点。

(记者李芸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