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抵京過生日 列車大亂乘客鬧爆

【新唐人2019年01月08日訊】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第4度訪問中國,其專列於8日上午抵達北京火車北站,大批警員及武警戒備,不少乘客抱怨,他們所乘坐的列車推遲幾小時,白白浪費那麼多時間。當天正好是金正恩的生日,有港媒稱,金正恩前往北京過生日。

金正恩的生日是1月8日,但當日在朝鮮未有被列為公眾假期,而朝鮮官媒也沒提及8日是金正恩的生日,只大幅報導金正恩1月7日離開平壤,前往中國訪問,金正恩夫人李雪主及多名朝鮮高官隨行。

中共黨媒8日報導說,金正恩應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邀請,7日至10日訪問中國。

韓國傳媒稱,金正恩選擇生日訪問中國,預計中方可能舉辦盛大宴會為金正恩慶祝,藉此加強兩國的關係。

金正恩乘坐的裝甲火車,已在當地時間8日上午10時55分抵達北京火車站,大批警員及武警戒備。(GREG BAKER/AFP/Getty Images)
金正恩乘坐的裝甲火車,已在當地時間8日上午10時55分抵達北京火車站,大批警員及武警戒備。(GREG BAKER/AFP/Getty Images)

韓聯社報導說,金正恩乘坐的裝甲火車,已在當地時間8日上午10時55分抵達北京火車站。

據美聯社報導,金正恩的專列抵達北京火車北站前後,大批警員及武警人員在路軌兩旁戒備。隨着專列到達時間漸近,北京站不少列車被更改出發和到達的時間。

有網民乘坐到北京的列車,竟要延遲3小時至中午才到站,乘客抱怨:「希望有事可以提前告知,不要隨意浪費別人時間!」

一名北京昌平區的乘客稱,今早原訂乘坐8時52分開車往北京站的旅客,到車站才告知他乘坐的列車,要到中午12時過後才開車,他在網上抱怨:「之前沒有任何告知車改時間了!白白浪費那麼多人3個小時」。

還有乘客原訂乘坐8點多列車離開北京,但他的列車也被延至中午之後。而7日晚從黑龍江齊齊哈爾乘坐列車到北京的民眾說,列車原訂8日早6時半到達,但半夜不斷停車,早10時才到達河北唐山。

金正恩去年曾3度訪華,此次是他第4次訪問中國,根據慣例,金正恩會下榻北京釣魚台國賓館。

陸媒稱,金正恩這次見習近平,除了會談及朝核議題外,也會談及其他與東北亞局勢相關的國際議題。

而此次金正恩與習近平會見,與此前三度訪華類似,正值「川金會」舉行之前。早前美國和朝鮮官員已在越南會晤,商討金正恩與美國總統川普舉行第2次峰會的地點。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