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关门第三周 川普或绕开国会推建墙

【新唐人2019年01月06日讯】美国联邦政府关门已经进入第三周,为了尽早结束,白宫民主党领袖持续协商。而如果边境墙拨款仍无法达成协议,总统川普可能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利用行政权力促成边境墙的修建。

美国总统 川普:“这是一场我们务必取胜的战役,从安全的角度上,这攸关我们的国家和人民。”

川普誓言新的政府预算中要包含几十亿美元的美墨边境墙筑墙费,但民主党议员不予批准,该僵局一直持续,导致美国联邦政府部分关门进入第三周。

川普总统表示,他对于因关门而拿不到工钱的联邦雇员感到痛心,但他相信他们能够理解“边境安全”的重要性。

美国总统 川普:“人们理解现在正在发生什么。很多现在领不到薪水的人,他们百分之百同意我正在做的事。”

川普还表示,他对接下来与民主党谈判不抱乐观期望,如果民主党还不同意给修建边境墙拨款,他可能在之后几天,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此举可让川普绕开国会,使用行政权推动边境墙建设。

美国总统 川普:“在接下来几天我们会展开严肃的谈判,我们必须保障边境安全,如果我们没有边境管控,犯罪会越来越猖獗,一切只会更糟。”

白宫代理幕僚长马尔瓦尼在周日的访谈节目中,表示白宫坚持修建美墨边境墙,政府关门可能会持续更久。

但他也表示,川普总统同意使用“钢制栅栏”作为“边境墙”,而不是他当初要求的“混凝土墙”。

白宫代理幕僚长 马尔瓦尼:“川普做这一切就是为了改变现在边境的情况。他愿意放弃混凝土墙,使用钢制栅栏代替。”

白宫与国会民主党的谈判前景如何,目前仍难预料。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