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涛评述】体制内学者呼吁中共退出历史舞台 可行否?(下)

【新唐人2019年01月06日讯】【今日点击】【石涛评述】(3355-2)

提要

体制内学者呼吁中共退出历史舞台 可行否?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石涛评述。明天呢他要进行,中美之间的贸易谈判的最新一轮,这一轮它的意义就在于,在12月1日川习峰会之后,他竟然耽误了40天,去掉了1/3都强的时间之后,重开贸易谈判。而贸易谈判的级别呢,却降到了历史最低。所以在我个人的眼睛里,我个人觉得不好说这事儿,很多人认为是OK的。而它不好说的原因,在它的背后呢,就是对共产党生命品质的认识。郑也夫北大的著名的自由派学者,社会学家,呼吁共产党淡出退出历史舞台,跟大家分享这期节目下半部分。

体制内学者呼吁中共退出历史舞台 可行否?

宪政学者陈永苗,他认为呢这些主张跟很多学院派,知识分子的政改主张没差别。他们觉得他们一直在呐喊,但没有意识到呐喊是没有用的,改革实际已经死掉了,这条路根本行不通,89之后根本就是错误的路,他们应该另外想办法另起炉灶。改革已经死掉了,几年前我们跟大家说过,改革是不存在的,只剩下是革命的,只剩下是革命的。但是我们看到积极的成分就是,大家都认清共产党本身带来的邪恶,在人中带来的伤害。有些人认为郑也夫是体制内的,能够这样大胆的主张已经不错了,那也有人说他叫痴人说梦。

我觉得痴人说梦也好,难能可贵的体制内的人士也好,我想说的是,站在人的一个基本善念的基础上,那起码他随着时间的流失走到了这一面。郑也夫无论他多有名,这种表象的过程,他提出的说法的过程,只是再一次引起人们注意,共产党是杀人的。我以为真正的作用就这些,共产党是杀人的,杀了无数的中国人,没做过任何好事,这是真的。所以至于说改革不改革,那个东西瞎掰,他的陈述的过程让人们看到,再一次看到共产党品质的过程。就我个人以为呢,他实际就是在中共崩溃的前一天,大家都会看到一种各自从对应中,能够从中共的恶的对应中,希望看到自己的善,我以为这是一种慈悲,生命中更高级的生命的,一种慈悲的表现。

胡佳,中共不会主动退出历史舞台的,他们所有的事情,都是在霸占历史舞台,几百个家族,共产党总体的利益,就是说要垄断这个国家,所有的政治与经济命脉。是,那包括最新的对台湾一国两制的概念,习近平的做法。郑也夫也说,共产党几乎完全失去了自我纠正的机制,保江山的态度败坏了共产党的心灵。我觉得这就是学者用词啦,权力者跟个体的高级生命的,丛林法则的这种个体的高级生命,当他吻合在一起的时候,没有人退出的,没有任何一个人愿意退出的。这个东西因为它是一个生命属性来的,它不是在人的基点上的一个,它不是在人的基点上的一个,政治上的左右,左派右派。不是,它是一个在共产党的本身,它有背后的生命内涵,如果你让我说,我能理解到的就是,撒旦在其背后,你不能改变撒旦对吧。那中国人共产党也把龙把红色,作为顶起来,那在西方的跟共产党相关的,在西方的文化中,红色的龙就是最后那魔鬼。

郑也夫,统治者的任性,是因为被统治者逆来顺受,惯坏了他们,所以他呼吁被统治者发出声音,提出民主诉求,和统治者进行良性互动。这就很有趣的,跟统治者进行良性互动,我不知道这怎么互动,这个咱们想像不出来。今天封杀一切,要不了多久,在中国就成为了人类命运共同体了,新疆就是它的,我们早跟大家讲过,新疆就是人类命运共同体。把整个中国社会,绝大多数人,以监管的方式控制起来,那是一个营造一个巨大的监狱,整合整个国家力量来抗衡,整个这地球上所有的民族社会,这是今天的中国梦,民族的强大。

民族的强大作为今天中国老百姓的,个体的存在者,你只是一个被使唤的奴隶,这是今天统治者的中国梦的核心。还在这儿学者咧,不是那码子事,不是那码子事,你现在再看他做的就知道。胡佳认为,政治变革应该靠民众觉醒,他们应该把那种,已经注入我们血液的恐惧的基因,也就是长期没有免于恐惧的自由,从而形成的国民性打破,要勇敢的在同一个时间,有足够多的人要求社会变革。郑也夫也说,和平终止中共的专政,依赖于一位明智的领袖。

莫之许,说这是改革派的陈腐的气息,很有趣,现在基本上大家都去否定习近平。这是习近平用了半年多的时间,很破天荒的很历史性的做法,大家都去否定习近平,否定一个人,否定个人。而其实很多在否定个人的时候,他没有意识到在替共产党说话。习近平的做法,他超越了中共本身,共产党成为他手中的工具,他以党的名义做了一切,让今天就包括在台湾问题上,是一样的。他推出一国两制的时候,重重打击了,所有在台湾亲共份子,所有在台湾的亲共份子。

叫韩国瑜,高雄市的那是异军突起,骂爹骂娘的人,然后高唱九二共识,代表了国民党,等于是战胜了民进党的老营,结果他是高唱九二共识。然后习近平这一说 ,一个大嘴巴就给韩国瑜就给煽回家了。他说这个问题太尖锐,他把他卖了,习近平把他卖了,他们都是亲共的,里面亲共的成分相当高,在利益的角度,这一下歇菜了。所以习近平出卖了,所有在台湾的亲共份子,你说他是对是错。让今天蔡英文说,所有人都不要再提九二共识了,你在自己骗自己,没错,他习近平说的。所以这是我以为我们看到的故事。

郑也夫发表这篇文章,正好是在贸易战的尖峰时刻,另外一个正好是中国内部社会矛盾,与日俱增的时刻,所以很交错。胡佳认为另外一个背景 ,六四三十年证明了中共的非法性,中共建立政权七十年,用强大的政权树立合法性,这两种矛盾的力量,会在今年有所碰撞。太弱了,在我眼睛里很多的政治学者,89六四当时的受害者,今天在现实利益社会中四分五裂。因为89六四的很多受害者,同样是无神论,同样是丛林法则,在丛林法则的背景之下,人家杀了你,有什么不应该的。而他们之后呢,经历的是一个完完全全的一个利益社会,在很多政论者眼睛里,同样是在利益的角度说话,当你站在利益的角度说话的时候,它杀你是正当的,因为你轮上你,你可能比他还凶。

这些人都很有名,所以很明显这样的比喻是荒谬的,在我眼睛里是荒谬的,根本不成形的,根本都不成形的。我自己都经历过六四,我知道那是什么,你今天再看看今天中国人在干嘛,买遍全世界,抢遍全世界的奶粉对不对,在中国土地上横杀一切,小的杀小的,大的杀大的,实在不成了去砍幼儿园,泄私愤充实了整个社会。89六四是在文化大革命之后,伤痕文学在唤醒人的生命意识;但这89六四之后,是摧毁人的生命认识、生命意识,你怎么能仰仗一个杀过人的人说如何咧。所以这完全是出在一个大变革,而今天站在人的文化角度来讲,是不可能的。

那好这期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