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濤評述】體制內學者呼籲中共退出歷史舞台 可行否?(下)

【新唐人2019年01月06日訊】【今日點擊】【石濤評述】(3355-2)

提要

體制內學者呼籲中共退出歷史舞台 可行否?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石濤評述。明天呢他要進行,中美之間的貿易談判的最新一輪,這一輪它的意義就在於,在12月1日川習峰會之後,他竟然耽誤了40天,去掉了1/3都強的時間之後,重開貿易談判。而貿易談判的級別呢,卻降到了歷史最低。所以在我個人的眼睛裡,我個人覺得不好說這事兒,很多人認為是OK的。而它不好說的原因,在它的背後呢,就是對共產黨生命品質的認識。鄭也夫北大的著名的自由派學者,社會學家,呼籲共產黨淡出退出歷史舞台,跟大家分享這期節目下半部分。

體制內學者呼籲中共退出歷史舞台 可行否?

憲政學者陳永苗,他認為呢這些主張跟很多學院派,知識分子的政改主張沒差別。他們覺得他們一直在吶喊,但沒有意識到吶喊是沒有用的,改革實際已經死掉了,這條路根本行不通,89之後根本就是錯誤的路,他們應該另外想辦法另起爐灶。改革已經死掉了,幾年前我們跟大家說過,改革是不存在的,只剩下是革命的,只剩下是革命的。但是我們看到積極的成分就是,大家都認清共產黨本身帶來的邪惡,在人中帶來的傷害。有些人認為鄭也夫是體制內的,能夠這樣大膽的主張已經不錯了,那也有人說他叫癡人說夢。

我覺得癡人說夢也好,難能可貴的體制內的人士也好,我想說的是,站在人的一個基本善念的基礎上,那起碼他隨著時間的流失走到了這一面。鄭也夫無論他多有名,這種表象的過程,他提出的說法的過程,只是再一次引起人們注意,共產黨是殺人的。我以為真正的作用就這些,共產黨是殺人的,殺了無數的中國人,沒做過任何好事,這是真的。所以至於說改革不改革,那個東西瞎掰,他的陳述的過程讓人們看到,再一次看到共產黨品質的過程。就我個人以為呢,他實際就是在中共崩潰的前一天,大家都會看到一種各自從對應中,能夠從中共的惡的對應中,希望看到自己的善,我以為這是一種慈悲,生命中更高級的生命的,一種慈悲的表現。

胡佳,中共不會主動退出歷史舞台的,他們所有的事情,都是在霸占歷史舞台,幾百個家族,共產黨總體的利益,就是說要壟斷這個國家,所有的政治與經濟命脈。是,那包括最新的對台灣一國兩制的概念,習近平的做法。鄭也夫也說,共產黨幾乎完全失去了自我糾正的機制,保江山的態度敗壞了共產黨的心靈。我覺得這就是學者用詞啦,權力者跟個體的高級生命的,叢林法則的這種個體的高級生命,當他吻合在一起的時候,沒有人退出的,沒有任何一個人願意退出的。這個東西因為它是一個生命屬性來的,它不是在人的基點上的一個,它不是在人的基點上的一個,政治上的左右,左派右派。不是,它是一個在共產黨的本身,它有背後的生命內涵,如果你讓我說,我能理解到的就是,撒旦在其背後,你不能改變撒旦對吧。那中國人共產黨也把龍把紅色,作為頂起來,那在西方的跟共產黨相關的,在西方的文化中,紅色的龍就是最後那魔鬼。

鄭也夫,統治者的任性,是因為被統治者逆來順受,慣壞了他們,所以他呼籲被統治者發出聲音,提出民主訴求,和統治者進行良性互動。這就很有趣的,跟統治者進行良性互動,我不知道這怎麼互動,這個咱們想像不出來。今天封殺一切,要不了多久,在中國就成為了人類命運共同體了,新疆就是它的,我們早跟大家講過,新疆就是人類命運共同體。把整個中國社會,絕大多數人,以監管的方式控制起來,那是一個營造一個巨大的監獄,整合整個國家力量來抗衡,整個這地球上所有的民族社會,這是今天的中國夢,民族的強大。

民族的強大作為今天中國老百姓的,個體的存在者,你只是一個被使喚的奴隸,這是今天統治者的中國夢的核心。還在這兒學者咧,不是那碼子事,不是那碼子事,你現在再看他做的就知道。胡佳認為,政治變革應該靠民眾覺醒,他們應該把那種,已經注入我們血液的恐懼的基因,也就是長期沒有免於恐懼的自由,從而形成的國民性打破,要勇敢的在同一個時間,有足夠多的人要求社會變革。鄭也夫也說,和平終止中共的專政,依賴於一位明智的領袖。

莫之許,說這是改革派的陳腐的氣息,很有趣,現在基本上大家都去否定習近平。這是習近平用了半年多的時間,很破天荒的很歷史性的做法,大家都去否定習近平,否定一個人,否定個人。而其實很多在否定個人的時候,他沒有意識到在替共產黨說話。習近平的做法,他超越了中共本身,共產黨成為他手中的工具,他以黨的名義做了一切,讓今天就包括在台灣問題上,是一樣的。他推出一國兩制的時候,重重打擊了,所有在台灣親共份子,所有在台灣的親共份子。

叫韓國瑜,高雄市的那是異軍突起,罵爹罵娘的人,然後高唱九二共識,代表了國民黨,等於是戰勝了民進黨的老營,結果他是高唱九二共識。然後習近平這一說 ,一個大嘴巴就給韓國瑜就給煽回家了。他說這個問題太尖銳,他把他賣了,習近平把他賣了,他們都是親共的,裡面親共的成分相當高,在利益的角度,這一下歇菜了。所以習近平出賣了,所有在台灣的親共份子,你說他是對是錯。讓今天蔡英文說,所有人都不要再提九二共識了,你在自己騙自己,沒錯,他習近平說的。所以這是我以為我們看到的故事。

鄭也夫發表這篇文章,正好是在貿易戰的尖峰時刻,另外一個正好是中國內部社會矛盾,與日俱增的時刻,所以很交錯。胡佳認為另外一個背景 ,六四三十年證明了中共的非法性,中共建立政權七十年,用強大的政權樹立合法性,這兩種矛盾的力量,會在今年有所碰撞。太弱了,在我眼睛裡很多的政治學者,89六四當時的受害者,今天在現實利益社會中四分五裂。因為89六四的很多受害者,同樣是無神論,同樣是叢林法則,在叢林法則的背景之下,人家殺了你,有什麼不應該的。而他們之後呢,經歷的是一個完完全全的一個利益社會,在很多政論者眼睛裡,同樣是在利益的角度說話,當你站在利益的角度說話的時候,它殺你是正當的,因為你輪上你,你可能比他還兇。

這些人都很有名,所以很明顯這樣的比喻是荒謬的,在我眼睛裡是荒謬的,根本不成形的,根本都不成形的。我自己都經歷過六四,我知道那是什麼,你今天再看看今天中國人在幹嘛,買遍全世界,搶遍全世界的奶粉對不對,在中國土地上橫殺一切,小的殺小的,大的殺大的,實在不成了去砍幼兒園,洩私憤充實了整個社會。89六四是在文化大革命之後,傷痕文學在喚醒人的生命意識;但這89六四之後,是摧毀人的生命認識、生命意識,你怎麼能仰仗一個殺過人的人說如何咧。所以這完全是出在一個大變革,而今天站在人的文化角度來講,是不可能的。

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