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重:苹果手机在华业绩下滑的真正原因

近日,在中美贸易战背景下,“加拿大鹅”服装和苹果手机在中国不同的销售表现格外引人注意。

加拿大著名冬季服装品牌“加拿大鹅”,在中、加两国关系异常紧张,中国经济放缓的情形下,迈过了不少沟沟坎坎之后,去年年末在北京开店了,而且生意红红火火,火到顾客要排队在店门外冻上半个钟头才能进店,店内畅销品也卖到断货。几天过去了,生意依然火爆。而与“加拿大鹅”火爆形成反差的是,苹果公司中国市场冷清下来。公司宣布,上个月在中国市场的销售量下降了。而且2018年前三个季度,据市场调研公司Canalys的数据,苹果手机在中国的市场占有率从最高12.5%已经降到现在的7.8%。

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库克说,中国经济疲软,以及美中贸易战是苹果公司业绩下滑的主要原因。

可是同样条件下,为什么“加拿大鹅”的销售却十分火爆呢?可见,还有库克没说出的其它原因,那或许是苹果公司业绩下滑的真正原因。

原因就是,苹果公司出卖了客户。苹果公司将原来存储在美国的中国客户iCloud数据,转至中国境内的服务器上,把用于解锁iCloud账号的加密钥匙储存在中国,同时将iCloud服务交给了中国国企云上贵州运营。

后果是什么呢?据苹果中国客服人员介绍,从iCloud数据库,可以掌控客户的通讯录、通话记录、日历、书签、邮件、备忘录、语音备忘录、iPhone、iPad 和 iPod touch 上的照片和视频、应用数据、文档、短信、彩信、音乐、iMessage信息、FaceTime记录、铃声、主屏幕和应用排列、设置中操作过的开启和关闭、Apple 服务中的购买记录等等。

简而言之,中国客户在苹果手机上储存过的信息,以及在手机上操作过的一切动作,都在中共监控之中。

这样的苹果手机,和华为、小米、OPPO、vivo等国产手机有何区别呢?恐怕唯一的区别就是贵,买一个苹果手机的钱,可以买二、三个国产手机罢了。

可想而知,当苹果手机和国产手机一样,都成为了中共监控百姓的工具,它的销售业绩怎能不下滑呢!可惜了,苹果公司辜负了多年在中国积攒的高端客户的希望。

中共利用高科技,已经为中国百姓布下了“天罗地网”,中国市场不再缺乏监控百姓的手机,而真正需要的是不与中共同流合污的厂商,生产出来的不被中共监控的手机。这就是苹果手机销售业绩下滑的重要原因。

其实,自苹果公司向中共交出iCloud的数据、密钥以及iCloud运营之时,就注定了苹果公司在中国业绩不断下滑的命运。

执行长库克在周三(1月2日)致信给投资者,指由于中国大陆需求放缓,下调该公司第一季财务预测,导致股价在盘后暴跌逾8%。

俗话说,君子爱财,取之有道。作为赚钱的商家企业,也须秉持商道。商贸战中最讲究的就是“诚信”二字,这是名牌产品的最大含金量。若为了赚钱向中共卑躬屈膝,成为邪党迫害民众的帮凶,那非砸自己的牌子不可,会败得很惨!

一个企业只有走正道,恪守职业道德,生产出好产品,保持名牌产品的声誉,才可能财源滚滚。“加拿大鹅”北京开店的火爆,正说明了好产品不用跪着卖的道理。

──转自《大纪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李明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