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流查验防猪瘟 邮局共查获109件含肉包裹

【新唐人2019年01月05日讯】台湾中华邮政统计,近期全台查获109件肉品包裹,其中有21件是来自中国大陆,为防范中国失控的非洲猪瘟疫情,中华邮政早已启动防疫机制,除了将来自疫区的邮件分流,并动用检疫犬和X光机严格查验,不让防疫出现破口。

发现有问题的包裹,邮务人员会同海关人员直接开箱查验,非洲猪瘟疫情来势汹汹,如果传入台湾,将造成至少2000亿元的农业损失,为了防止受污染猪肉商品,透过邮递通路入侵台湾,中华邮政公司启动防疫机制,将来自疫区的邮件分流、分区集中管理、隔离搬运。

中华邮政公司副总经理 李甘祥:“从疫区进来的这些包裹把它分流,分流储放,储放等待海关跟检疫单位,来做这样检疫的工作,检疫完了之后我们才会放行。”

目前对来自疫区的邮件,中华邮政都会特别隔离出来,并经过检疫犬、X光机检验后才会放行,一旦查获中国疫区或邻近国家含有肉制品的邮件包裹,将依规定请疫局开列通知单,通知收件人到局会同海关及检疫人员办理检查、退运或销毁。

中华邮政公司副总经理 李甘祥:“从这一个整个全国查获的,从不管是各个地区进来的,尤其是这些肉品,大概就是有109件,那从大陆地区进来的,就是大陆地区算疫区嘛,那到现在、到昨天为止,总共是21件,我想我们这一块的话,绝对会配合关检,做严密的把关。”

但防疫光靠政府力量还不够,民众也需要有正确知识,中华邮政也与防检疫局等多个单位,共同举办防疫活动,宣导防止非洲猪瘟疫情传入的“3不1要措施”,共同为台湾防疫尽一份心力。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黄庭锋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