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流查驗防豬瘟 郵局共查獲109件含肉包裹

【新唐人2019年01月05日訊】台灣中華郵政統計,近期全台查獲109件肉品包裹,其中有21件是來自中國大陸,為防範中國失控的非洲豬瘟疫情,中華郵政早已啟動防疫機制,除了將來自疫區的郵件分流,並動用檢疫犬和X光機嚴格查驗,不讓防疫出現破口。

發現有問題的包裹,郵務人員會同海關人員直接開箱查驗,非洲豬瘟疫情來勢洶洶,如果傳入台灣,將造成至少2000億元的農業損失,為了防止受污染豬肉商品,透過郵遞通路入侵台灣,中華郵政公司啟動防疫機制,將來自疫區的郵件分流、分區集中管理、隔離搬運。

中華郵政公司副總經理 李甘祥:「從疫區進來的這些包裹把它分流,分流儲放,儲放等待海關跟檢疫單位,來做這樣檢疫的工作,檢疫完了之後我們才會放行。」

目前對來自疫區的郵件,中華郵政都會特別隔離出來,並經過檢疫犬、X光機檢驗後才會放行,一旦查獲中國疫區或鄰近國家含有肉製品的郵件包裹,將依規定請疫局開列通知單,通知收件人到局會同海關及檢疫人員辦理檢查、退運或銷毁。

中華郵政公司副總經理 李甘祥:「從這一個整個全國查獲的,從不管是各個地區進來的,尤其是這些肉品,大概就是有109件,那從大陸地區進來的,就是大陸地區算疫區嘛,那到現在、到昨天為止,總共是21件,我想我們這一塊的話,絕對會配合關檢,做嚴密的把關。」

但防疫光靠政府力量還不夠,民眾也需要有正確知識,中華郵政也與防檢疫局等多個單位,共同舉辦防疫活動,宣導防止非洲豬瘟疫情傳入的「3不1要措施」,共同為台灣防疫盡一份心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嘉韋、黃庭鋒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